你好,我家孩子不到五周岁,昨天吃了桂圆,不知道是不...

会员13544563 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家孩子不到五周岁,昨天吃了桂圆,不知道是不是过敏,嘴角两侧发红,像我们俗称的烂嘴角,眼睛下边有许多小疙瘩,脸上皮肤还有起皮的地方,整个脸部皮肤看上去特别不光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用不用吃抗过敏的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与过敏有关,应该积极抗过敏治疗.建议口服氯雷他定,赛庚啶和维生素c.注意饮食.避免容易过敏的食物.如:鱼虾.蘑菇.草莓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桂圆吃了不会回奶,但是容易上火,建议少吃。具体内容如下:
桂圆既是中药又是食物,具有一些药理特性,可以健脾养心,安神,治疗脾虚、神经衰弱等病症。不过,桂圆不能起到回奶的效果,但如果要回奶,只靠龙眼并不能起到恢复的效果。建议用生麦芽煮水,这样可以达到回奶的目的。
同时注意保持合理饮食,保证营养摄入充足,还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注意合理喂养宝宝。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吃龙眼不是很好,因为龙眼容易过敏,宝宝吃了牛奶后也容易过敏。如果患者真的想吃,患者可以吃一点,不要吃太多。哺乳期的饮食应该清淡营养,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放松。饮食中多吃清淡的液体食物,避免刺激生冷食物的辛辣食物,母乳喂养时保持足够的液体摄入量。尽可能多喝汤,这可以促进乳汁分泌。祝患者身体健康。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干桂圆本身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能对保健养生有着极大的作用,干桂圆含有大量的营养素和维生素,但由于其中的糖分较大,所以不能过多的食用,桂圆吃多也会引起自身上火,女性桂圆吃多的情况下,可能会影响到自身的月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桂圆吃多引起的上火失眠可以喝点菊花茶和安神片来缓解失眠。
干桂圆如果吃多了还有可能引发上火,也有可能会导致失眠,肺患者如果出现失眠之后都应该注意少吃,每天吃个三五个就可以了,平时还应该注意护理好,而且在引发失眠之后,应该注意多喝一些水,也可以喝一些菊花茶,这样都可以帮助更好的清热解毒,也可以帮助缓解。除此之外,想要缓解失眠,生活方式也需要改善,包括白天适当运动,每天定点入睡,保持良好的生物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桂圆治疗失眠的具体做法如下:
1.可以经常用桂圆肉加荷包蛋、白糖煮水,用来补脾养心、生血益气。
2.可以单吃桂圆肉,每天晚上吃10多个,就能稳定心情,治疗心悸、失眠。
3.用桂圆肉烧水可以养颜,缓解失眠,提高抵抗力。
4.桂圆肉用大米等其余煮粥喝,或用桂圆肉泡酒喝药酒。睡觉前食用可以静下心来治疗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缓解神经紧张,帮助睡眠,同时还可以治疗健忘以及心神不定等症状;抵抗口腔细菌,能够治疗口腔疾病;可以降低血脂,减少发病率;还可以安胎。但是桂圆肉也有坏处:大量食用容易导致上火;糖尿病者食用会使病情加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