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序列整齐,曲度僵直L4/5椎间盘层面见椎体周边环状...

会员12946701 68 已回复
腰椎序列整齐,曲度僵直L4/5椎间盘层面见椎体周边环状影,后缘局限后凸,硬膜囊明显受压,椎管径线变窄,椎旁软组织无肿胀L3/4层面见相似改变,程度较轻.请问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您好,你的情况可能属于腰椎间盘突出症,其可能引起腰部的疼痛和不适感。建议你可以行腰部的针灸治疗,以活血止痛,同时加强腰部的肌肉锻炼,祝您健康。
有用0
关注
邵敏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065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检查报告显示,有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变。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根据医生建议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有必要的话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可以去医院配合做理疗,牵引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腰椎病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建议最好还是平躺睡硬板床,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治疗。也可以配合口服仙灵骨葆胶囊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要手术,L5/S1椎间盘膨出症,应该是肩扛重物引起的,因为重力的压迫,再加上那个时候腰椎位置不对时,可以使椎间盘膨出的。能卧硬板床休息1个月是最好的,同时大、小便均应在床上,且不能坐起,半个月后,可以系带腰围起床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体生理曲度存在,一般说明患者腰椎没有发生病变,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临床上,人体的脊椎呈S型曲度,包括颈椎曲度和腰椎曲度,两个曲度的形成能够帮助人类直立行走,缓解脊柱的压力,减少身体的损伤。但当身体出现长期低头、弯腰、久坐、久站等姿势时,脊柱的曲度就会慢慢变直。当曲度慢慢变直后,颈椎和腰椎部位肌肉就需要承担更多的力量,很容易造成颈部和腰部的肌肉劳损,进而出现颈椎病或者腰椎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腰椎平片ct扫描显示腰骶椎间盘突出,这将主要引起下肢疼痛、腰背麻木和酸痛,同时还会引起双侧侧隐窝受压,并可能引起双腿疼痛和麻木。主要可以做腰椎牵引治疗,配合针灸,也可以做悬吊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气血瘀滞不通,血液循环差,腰部肌肉失去营养,不通则痛,因此腰痛,活动受限。曲度腰椎间盘治疗仪主要也是对局部进行按摩,效果可能会有点。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最好还是考虑是由于腰椎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如果有腰痛不舒服的话,可以配合针灸理疗或者是小针刀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