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120高压160压差小,低压高是动脉硬化吗?吃什么降.....

会员13513645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低压120高压160压差小,低压高是动脉硬化吗?吃什么降压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俊华 医师 鄱阳东湖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89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为高血压,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目前是无法根治的,这个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继续监测血压和服用药物稳定血压,降压药一般有尼群地平、卡托普利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降压平稳的药物治疗,低盐饮食,低脂肪 饮食.一定要禁烟 ,酒,避免情绪激动,服药要坚持.
意见建议:建议低脂饮食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和多吃蔬菜和降低血脂治疗。尤其戒烟酒,不要吃动物内脏,脑髓等。这个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病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李悦 药品保健品
擅长:中西药问题、三高问题、性功能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6
问题分析: 低压120高压160,这个压差还算正常,一般脉压差就是30-40毫米汞柱。看这个数值,您的低压是高得更明显,低压高常合并有动脉硬化,但更需关注血脂和心脏功能。
意见建议:如果这个血压值是常态,通常需要西药降压药联合用药,可能会辅助中成药。高血压用药是高度个体化的,所以建议您由当地专科医生来拟定具体用药方案——了解详细情况,更有针对性,不要简单网上咨询。同时注意忌嗔怒忌激动情绪,饮食限盐,忌油腻高脂食物;起居有节充分休息,如有便秘积极治疗(以防加大心脑血管意外几率)。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压差是收缩压与舒张压的差值,压差减少,主要是舒张压升高引起的。影响舒张压增高的最重要原因是外周血管的阻力。因为外周血管管腔口径变小,升压物质增多,以及对其反应性增高,而造成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导致舒张压升高,压差减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动脉硬化患者通常吃清淡的食物。
脑动脉硬化是指脑血管的慢性变性与增生性改变,患者常表现为头晕、头痛、烦躁、心悸、失眠等。脑动脉硬化患者的饮食是一种长期的变化,不能一蹴而就。比如说最常见的五谷杂粮,可以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摄入量,而且对于豆类,奶制品也有很好的补充蛋白质。控制血糖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绿色纤维的摄入量。患者平时还应多喝温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所以具体动脉硬化吃什么药或者什么食物,要看动脉硬化的严重程度。
在饮食方面,一定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如吃蛋白质,鱼、虾、蟹,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会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另外,还要看动脉硬化的严重程度。如果动脉硬化非常严重,导致局部血管变窄,还应该配合口服药物,主要是他汀类药物,以及一些中成药。他汀类药物主要包括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辛伐他汀等。中药主要有血脂康胶囊等,也能起到延缓动脉硬化发展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压差超过50mmHg以后往往提示患者动脉内存在粥样硬化斑块,更容易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比如引起血管狭窄,若管径狭窄达75%以上,则可发生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甚至猝死。一些本就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的人群,发病几率会更高。
建议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日常注意调理,饮食上不吃高胆固醇食物,如蛋黄、大块肥肉等,适量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动脉硬化吃苹果比较好。
苹果含有丰富有机酸,果胶,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多风和其他各种材料,而苹果中含有苹果酸,该物质有助于人体脂肪的分解与消化,不但能促进身体的消化,不使身体过于肥胖,也能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从而有效地防治动脉硬化这一病症,可生活中食用,将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好处。
但是,动脉硬化的患者应该注意适量的苹果,以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状动脉硬化患者要多吃低脂的食物,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动物脂肪、牛羊肉等高脂肪的食物,少吃油炸的,少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通常最好吃水果和蔬菜,还可以多吃一些豆制品和谷物,少吃高脂高胆固醇食品。与此同时,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控制和减肥。冠状动脉硬化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因素有关。发病后血压、血脂、血糖都要保持在正常水平。日常生活中要多做运动,多做些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