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刺痛 。和全身麻醉的症状一样 是后遗症吗?

会员13499156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上刺痛 。和全身麻醉的症状一样 是后遗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鸿飞 住院医师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外科
擅长:颈肩腰腿痛、神经性病理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
已帮助用户: 811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全身麻醉一般不会有全身刺痛的后遗症,所以我觉得应该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一般全麻对短期内的记忆力有影响,但像身上刺痛这样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找到科学根据,理论上是不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些麻醉药品容易上瘾,所以很多年纪小的,他们一旦接受大手术,麻醉过后有可能会影响记忆力,记性会变得很差,全身麻醉后遗症还有可能使一些患者身体某些部位失去知觉,麻醉有时会产生意外,一旦造成损伤患者就会失去知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全身麻醉的副作用主要是抑制呼吸中枢,导致呼吸频率减慢,潮气量减少,分钟通气量减少,甚至呼吸停止。会抑制心肌收缩力,导致心率减慢,扩张外周血管,引起血压下降,严重的话可导致心肌缺血、脑缺血,引起心律失常、心肌梗死、脑梗死等。可抑制胃肠蠕动,导致胃肠胀气,术中或术后可有恶心呕吐以及便秘。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麻醉费用大概在1千元-2千元,每个级别医院收费的标准不一样,而且所在的城市也有一定的消费标准,如果城市消费水平比较高,那么收费标准也会偏高,如果是二三线城市,那么费用就会相对来说有所降低。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腹腔镜下的手术是要进行全麻的。
腹腔镜手术分为1级、2级、3级、4级等四个等级,越是高级的手术,风险、难度、范围就会越来越大。最基础的I型手术也是要全麻的,在术中要用CO2进行充气,还要用电凝钳、电刀等电刀,因为患者不能忍受疼痛,必须要打麻药,而且全麻可以确保术中的安全性。因此,在做腹腔镜手术的时候,必须要全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全麻的副作用有反流与误吸,呼吸道梗阻,通气量不足,低氧血症,低血压,高血压,心律失常,高热、抽搐和惊厥等。如果术中出现的副作用,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来减少副作用的产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可逆性意识和痛觉暂时消失的状态。所以单纯的全身麻醉本身是不能对患儿产生危害的,但用于全麻的麻醉药是有一定副作用的,有些患儿在术后恢复期可出现反应迟钝、表情淡漠,这是因为术后恢复期的患儿血液中仍残留一定量的麻醉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