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有哪些

会员13497424 46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是什么,亲,知道吗?我女朋友这一周了,每晚看她心事重重的样子,一开始问她她不说,后来告诉我是患上了甲状腺结节,请问,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有哪些?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要看具体的情况,结节不大的,及时的吃药物来治疗就可以了,然后也要注意多休息,如果是很大的结节,要及时的做手术的。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讲究对症治疗,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加强综合性心理治疗十分重要。首先应消除各种不良刺激因素,改善精神状态和不良的生活、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心理,增强自身免疫功能,早防、早治,则疗效较好。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中医认为甲状腺结节的病因主要是情志内伤和饮食及水土失宜、先天因素有密切关系。由于长期愤郁恼怒或忧思郁虑,使气机郁滞,肝气失于调达,津液不能归正化而凝聚成痰。气滞痰凝,用结颈前,则形成瘿病。还有也会因饮食失调或居高山、水土失宜,一则影响脾胃功能,脾失健运,聚温生痰,二则影响气血的正常运行,痰气淤结聚颈前则发为瘿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缺碘:是地方性甲状腺肿的主要原因之一。流行地区的土壤、水和食物中的碘含量和甲状腺肿的发病率成反比,碘化食盐可以预防甲状腺肿大等事实均可证明缺碘是引起甲状腺肿的重要原因。另外,机体对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增多可引起相对性碘不足,比如生长发育期、怀孕、哺乳、寒冷、感染、创伤和精神刺激等,可加重或诱发甲状腺肿。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甲状腺结节的发病原因主要是人所接触到的各个方面都有原因,由情志内伤、饮食、水土失宜及先天因素引起的。由于长时间的恼怒、忧虑,使气机郁滞,肝气失于调达,津液不能归正化而形成痰。气滞痰凝,用结颈前,最后形成瘿病。气凝时间长了会使血液的运行受到阻碍而产生血型淤滞,则会导致硬肿较硬或结节、瘿瘤。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高碘:少见,可呈地方性或散发性分布,其发病机制为过量摄入的碘导致TPO的功能基因过多占用,从而影响酪氨酸碘化,碘的有机化过程受阻,甲状腺代偿性肿大。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甲状腺结节的发病与先天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结节组织长期淤积会生成甲状腺瘤,局部细胞组织增生长期下来则会生成甲状腺癌,这都会危及到患者生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如下:
第一、碘缺乏。碘是我们人类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碘缺乏,会加速甲状腺生长。因此,缺碘时甲状腺结节比较常见。
第二、电离辐射。甲状腺是人体浅的器官,受到电离辐射的刺激,甲状腺会产生结节,然后相当大的结节变成恶性。
第三、甲状腺功能障碍,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减,两者都会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发生。因此,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建议患者需要去医院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有时伴有甲状腺结节,早期可有弥漫性甲状腺肿大,但若疗程较长者,疾病复发,或甲亢治疗期间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进一步增大可发生甲状腺结节。
这种病主要发生在儿童当中,而且多是因为孩子们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很容易受到病毒的影响。此外桥本甲状腺炎还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出现后,受促甲状腺激素的影响,甲状腺会进一步增大,特别当甲亢转为甲减时,可出现甲状腺结节。因此,要重视对甲亢伴甲状腺结节和甲亢合并甲减时临床特征进行分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甲状腺结节的食物有萝卜、苦瓜、茄子、荞麦茶等。
萝卜,又叫"小人参",具有抑制肿瘤生长、加快身体排泄废物的作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苦瓜,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一种很普通的蔬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癌的功效。茄子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抗肿瘤的功效。荞麦茶有很强的消炎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可能是遗传、碘缺乏、甲状腺炎症、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遗传性酶缺陷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障碍,造成局部组织增生,形成甲状腺结节。
2.碘缺乏: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重要原料,身体碘缺乏导致促甲状腺激素代偿性分泌增多,可能形成甲状腺结节。
3.甲状腺炎症:慢性甲状腺炎症可能导致正常的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促进了甲状腺结节形成。
4.甲状腺肿瘤:甲状腺肿瘤也可在影像上如甲状腺彩超或CT上表现为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导致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具体分析如下:
1、声音嘶哑:甲状腺结节逐渐增大后,可能会压迫喉返神经,引起声带麻痹,如果一直不改善,有可能会导致声音嘶哑或失声。
2、呼吸困难:如果结节体积较大,会对气管施加很大的压力,可能会导致其移位或向另一侧弯曲,使气管变窄,导致呼吸困难的反应,严重时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或窒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治疗办法有外科手术和口服药物。
甲状腺结节首先要考虑进行颈部的弹性超声,看看有没有结节型的肿瘤。此外,还有就是有没有明确的结节型,还有就是有没有弹性分数。甲状腺结节边缘不明确,弹性得分大于4,可以做进一步的超声导向下的穿刺活检,也可以做进一步的手术。术后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到的情况进行术中的快速冷冻和组织切片。如果是甲状腺结节,还要进行血液检查,检查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甲状腺功能下降。甲亢、甲减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进行调理。在用药过程中,还要注意对病人的甲状腺机能进行监测,防止用药过量导致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