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背为什么会肿呢?

会员13471334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脚背为什么会肿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翠 威县中医院1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糜烂 妇科
已帮助用户: 27118
问题分析: 你好,脚肿有两种原因,第一是白天脚总是保持下垂状态,只要有条件的话,把脚抬高平放,就能缓解脚肿得程度,晚上睡一觉,第二天早上便会消肿.
意见建议:这种是属于正常现象.第二是因为肾可能代谢有问题,导致得脚肿,这种情况就要看医生了.
有用0
倪瑾瑶 温州医学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123
问题分析: 你好,可能就是过敏的问题,也可能是是脚部扭伤或者毒虫叮咬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到皮肤科进行确诊,然后考虑使用抗过敏药物解决,比如扑尔敏或者氯雷他定等,多数经过正确治疗可以很快缓解。
有用0
关注
高媛 辽宁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冠心病以及神经内科疾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43618
问题分析: 您好,请问除了肿之外还有其它的症状吗?例如疼痛等等,目前考虑您的症状主要还是由于痛风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肾功能检查,明确血尿酸含量是否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脚背骨头凸起可能是骨刺、骨折等原因导致的。
1.骨刺:脚背上出现了骨头凸起,需要考虑是因为骨刺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具有骨质增生作用的药物,比如骨刺平片,平时多休息,或者是物理疗法。
2.骨折:脚背发生了骨折,如果发生了严重的移位,导致脚背骨突出,可以进行临床上的拍片,比如手法复位,或是外科复位。外用石膏进行外接,注意多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背疼可能是由于软组织的损伤或者发生无菌性的炎症引起的症状。现在可以采用热敷疗法较好,就是把大盐,麸子或沙子炒热,用布包起来,敷在脚背部疼痛最厉害的地方。每天两次.针灸,拔火罐,推拿,按摩,理疗也有很好的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腰一直酸疼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因为外伤造成的局部出血,或者是因为软组织受伤造成的水肿。受伤后立即进行局部冷敷或冰敷6-8小时,同时可口服舒经活血药物,如塞来昔布等。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局部的制动,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不要做太多的运动,这样才能加快病情的恢复,3天后还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和微波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背肿了通过以下方式消肿最快,具体分析如下:
脚掌后部红肿、红肿、灼伤、扭伤、摔伤等,要及时进行治疗,要及时进行消肿消炎。早期治疗可以避免出现后遗症,如果处理不好,会导致脚背肿胀,影响生活,可以通过热敷、艾灸、推拿等方法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炎症反应的消退,但是治疗的时候要先了解病情,严重的时候要及时就医,确保疗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背肿了可能是外伤、心源性水肿等因素导致,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脚背肿了,如果是外伤造成的,需要进行X线片检查,并且局部出血可以在受伤后24-48小时内进行冷敷,72小时以后可以进行热敷,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消肿。如果同时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可能是心源性水肿,建议患者服用利尿剂,同时针对心脏,进行治疗。如果同时出现蛋白尿,应考虑是肾源性水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喝酒以后脚背出现水肿,考虑有可能是肾脏疾病,或者是心脏疾病,尿酸高引起的痛风等。有可能是局部的伤害造成的。比如有可能有局部的外伤感染,这些相对来说比较常见,要做一个局部检查,如果有外伤,那么要进行外科处理,感染需要应用消炎药物,否则有可能会进一步加重。日常注意放松心情,饮食宜清淡,易消化食物,忌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食物。同时要戒烟戒酒。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