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

会员13435967 50岁 已回复
我想知道糖尿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 糖尿病人要多吃蔬菜,常吃鱼或者瘦肉,常喝牛奶,常吃豆制品,少吃米饭和面食,水果少吃,很甜的水果不要吃,糖不能吃,忌酒。
意见建议:乙醇能够被合成为糖。肥肉少吃,忌油腻,忌过咸,少放或者不放味精。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日至少进食三餐,而且要定时、定量,两餐之间要间隔4-5小时。
注射胰岛素的病人或易出现低血糖的病人还应在三次正餐之间添2-3次加餐,即从三次正餐中匀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饮食方面要选择少油少盐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认为重油、半荤半素的菜,只吃菜就没关系。要注意炒菜时油要少用,菜肴烹调应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烧、烤、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平时吃饭要细嚼慢咽,每餐只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要吸烟、不要酗酒、不熬夜、多休息、多运动。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推荐的主食是干粮,比如米饭,杂粮,馒头等,而不是稀食,比如粥,面条,因为后者的升糖指数要比干粮高,餐后血糖容易升高。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每日必需的营养物质。另外,糖尿病饮食并不是说不吃甜食,就像吃的主食一样,都含有碳水化合物,但需少吃,同时建议低油、低盐,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吃低碳水化合物和高质量蛋白质的食物。
低碳水化合物有一些压力,即食物本身的糖含量和血糖指数都需要考虑。因此,建议患者食用100g单位体重中血糖生成指数低、葡萄糖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食物。患者可以尝试粗粮代替细粮,血糖指数会下降。此外,患者可以多吃蔬菜和蘑菇,这些食物的热量和升糖指数都很低。在水果的选择上,要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橘子、草莓、蓝莓等,这些水果很容易看到,血糖生成指数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患者要努力避免吃面包、糖果、冰淇淋等高热量、糖分高的食物。要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多吃粗粮。糖尿病患者应以低钠、低血糖为主。此外,水溶性纤维素可以改善脂肪、胆固醇和糖的代谢,减轻体重,这些食物可以适量多吃。避免前分类和高糖食品,血糖水平会迅速提高,直接加重病情,妨碍糖尿病治疗。所以一定要禁止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洋葱糖尿病患者可以吃。
洋葱中的热量不高,主要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素,对糖尿病患者有益,不会引起血糖上升。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可以降低周围血管阻力,降低血液粘度。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压,提高觉悟,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洋葱还有助于糖尿病患者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提高新陈代谢能力,防止衰老,预防骨质疏松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如下:
1.不能喝酒。如果经常饮酒,胰岛的负担会变得更重。而且酒精会对降糖药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加重药物反应。即使患者只喝了一点点酒,也会对患者的病情和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2.饭后不要吃水果。因为餐后血糖会升高,如果此时吃水果,会引起血糖水平的大幅波动,同时也会增加胰岛的负担。
3.不要吃得太饱。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有节制,不能一次吃太多,也就是说不能每餐都吃太多,否则不仅会加重胃肠道负担,还会促进胰岛素抵抗的发生,对血糖的控制产生不利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多餐。
4.少吃油腻和含糖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