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腰椎骨质增生,为什么有肾虚腰痛的症状,这...

会员13446885 36 已回复
你好,我是腰椎骨质增生,为什么有肾虚腰痛的症状,这和腰椎增生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洋 医师 牡丹江市华林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 腰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1464
问题分析: 你好.中医讲腰为肾之府.所以腰痛的问题多少多会和肾虚有一定的关系的.
意见建议:你在治疗这个问题的时候最好是用一下补肾的药物.这样效果会好一些的.可以用壮腰健肾丸.药店就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肾虚腰痛的症状通常有腰痛、腰膝酸软,还可能伴随手心脚心发热、口渴等。
如果出现肾虚腰痛的情况,一般会表现为腰痛、腰膝酸软等,部分患者可能还会伴有手心脚心发热、口渴、口干、夜间烦热等症状。需要注意的是,当肾虚引起腰痛,除了腰酸痛之外,局部还可能出现发凉的情况,也容易出现夜尿频多或者小便不利的现象,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诊治。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腰椎骨质增生是脊柱退行性改变,一般会出现疼痛、活动不适等症状,通常长期劳累,反复弯腰,久站久坐以后症状会比较明显。一般来说不伴随下肢的放射性疼痛。腰椎的骨质增生,有的时候可能没有明显的不舒服,只是检查的时候发现有骨质增生。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氟比洛芬巴布膏进行治疗,也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芬必得止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部分就是腰部的疼痛,受凉劳累或者长时间的一个姿势之后,疼痛加重,主要是酸痛钝性疼痛,伴有腰部的活动受限。如果在椎管内有骨质增生,压迫到神经的话,会引起腰部的深部的疼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胸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是腰痛、背痛等,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胸腰椎骨质增生的情况,可能是久坐、弯腰搬东西等原因,导致人体过度劳累后早哼的,一般会在休息后减轻,或者通过捶打腰部、拍打背部、按摩热敷等方法有助于尽快舒缓不适,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但坐一个姿势久了也可能再度出现腰痛和背痛,因此需注意适当进行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治疗。
一般是进行保守治疗,小腿、下肢麻痹、小腿外侧疼痛是腰椎骨质增生的主要症状,可以进行热敷、针灸等方式。第二类是外科疗法,尽可能的避免外科手术。腰椎骨增生引起的腰痛和神经挤压的情况不严重,可以采用抗骨质增生、微波理疗、活血化瘀、非固醇类消炎止痛药等方法。病情较重的,需要做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胸椎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多种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胸腰脊柱骨质增生是一种骨质退化和衰老的症状,在中老年人比较多见。如果胸椎腰椎骨质增生没有导致周边神经组织受压的骨质疏松,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部分患者胸椎腰椎骨质增生会突入椎管,对脊柱和神经根造成压力,会导致患者出现下肢麻木、感觉减退等这种。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双下肢肌力的不正常,比如走路不稳定,或者是下肢肌肉萎缩。如果有胸椎腰椎骨质增生,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