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肌肉拉伤疼痛厉害,怎样才能减轻疼痛?恢复得更快...

会员13444460 64 已回复
腰部肌肉拉伤疼痛厉害,怎样才能减轻疼痛?恢复得更快?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乐翠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159
问题分析: 你好,建议可以采取活血化淤、止疼药物治疗的,
意见建议:也可以理疗,针灸按摩等,注意腰部保暖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 自诉不慎腰部拉伤,而现在疼痛明显,这先考虑肌肉拉伤,挫伤为主。
意见建议:像你诉说情况,如果是肌肉拉伤而言,疼痛期间一定需要休息,外擦药酒,内服跌打丸,消炎止痛药物,再者短期疼痛缓解,也需要避免长时间站立,行走,坐位,弯腰,综合起来才能好转。当然如果是简单处理无好转,还是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明确后才做后期处理及预防措施。
有用0
关注
王磊 医师 新乡正华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38255
问题分析: 你好,腰部肌肉拉伤疼痛厉害,这种情况可能和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有关
意见建议:可以使用腰痛宁、双氯灭痛、强的松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你好拉伤建议1.休息,马上停止运动,不要让受伤的关节再负重2.冷敷.冰块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帮助减少疼痛和肿胀,因为降低温度可以减少血液循环.每次冷敷15到20分钟,每天三到四次.3.压迫.用绷带或其他办法压迫受伤局部可以减少出血,淤血.绷带产的紧度要适中,你能感觉到有压力但又不会让你支端发麻或缺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肌肉拉伤可以通过抬高患肢、使用药物等方式减轻疼痛。
肌肉拉伤后要缓解疼痛,首先要做的就是制动,如果肌肉拉伤了,再做运动就会牵扯到伤口,让疼痛加剧。肌肉拉伤,局部的毛细血管会破裂,会流血,肿胀。建议可以将四肢要抬高,这样才能促进血液的流动。因此,要确保病人的头抬起来。如果出现局部肿胀,可以进行加压、止血,然后用毛巾、布袋、布条将伤口包扎起来,在一定的压力下,伤口就会停止流血,肿胀也会消失。
如果肿胀减轻了,可以用药物来缓解,比如肌肉的拉伤,红肿,中医认为,瘀血是需要活血化淤的,需要行气,可以通过服用活血化淤,行气止痛的药物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缓解肌肉拉伤疼痛库通过冷敷、口服药物、理疗等方式。
1.在伤后48小时内,可以给予外裹毛巾的冰块冷敷,减少肌肉拉伤后引起的毛细血管出血,能减轻肿胀、疼痛。
2.肌肉拉伤可以使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物,如布洛芬、塞来昔布等,还可以采取肌肉注射曲马多、静脉输注氟比洛芬酯等药物,能缓解疼痛。
3.在伤后48小时,肌患者可以给予烤电、中药熏蒸等方法,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肿、止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局部软组织损伤在急性期尽量避免活动,特别是避免剧烈运动,恢复期可以走路的,可以做局部x光照相检查,CT检查等,看一下局部损伤情况,明确诊断,对症处理,可以热敷,烤电按摩等物理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应该考虑肩周炎的可能的,肩周炎虽然不是一种危、重、急症,但也需要积极治疗。目前来讲运用按摩、理疗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如能注意家庭养护,进行功能锻炼,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营养代谢,缓解肌肉挛缩,可慢慢缓解不适症状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你好,腰部肌肉拉伤疼痛厉害,这种情况可能和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有关
意见建议:可以使用腰痛宁、双氯灭痛、强的松治疗

王磊医师内科新乡正华医院已帮助用户:38255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指导意见:肌肉拉伤用消肿止痛活血散瘀的中药外敷治疗,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使损伤快速彻底恢复,适当走动, 不走动可不行,当然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还有就是睡前小力揉锤大腿10分钟左右,这样好的快些。

陶光勇内科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26280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