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子宫肌瘤的即将绝经的妇女,医生建议要手术,但由...

会员13391523 5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有子宫肌瘤的即将绝经的妇女,医生建议要手术,但由于上个月月经没来,吃了一周的催经药,结果还没来,能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翠 威县中医院1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糜烂 妇科
已帮助用户: 27118
问题分析: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
意见建议:一般会尝试用桂枝茯苓胶囊、宫瘤消、百消丹之类的来治疗,5CM大小的肌瘤为手术指征. 尊临床医嘱。
有用0
相关问答

绝经妇女子宫肌瘤多数无症状,仅在盆腔检查或超声检查时偶被发现。症状与肌瘤生长部位、速度、有无变性及有无并发症关系密切,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腹部包块及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后子宫肌瘤增大需要手术治疗。绝经期以后随着卵巢功能的减弱,雌激素水平的下降,子宫肌瘤会自行缩小。但是如果出现增大现象,说明子宫肌瘤的性状可能发生了改变,甚至有恶变的风险,应及早进行手术切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绝经后,患有子宫肌瘤,需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确定是否需要将子宫肌瘤去除。
如果子宫肌瘤的体积比较大,已经超过了5厘米,并且伴有阴道异常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女性需要去医院通过手术将子宫肌瘤去除。如果子宫肌瘤的体积比较小,小于5厘米,并且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一般不用进行治疗,但是女性要每年去医院定期检查,及时根据子宫肌瘤的生长情况来判断病情的发展,从而避免子宫肌瘤发展为恶性病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比子宫肌瘤严重,绝经的过程伴随的是卵巢功能减退的过程。在围绝经期的过程中,也就是卵巢功能减退的过程中,可以出现烦躁、失眠、情绪激动、潮热多汗、钙质流失,并有可能逐渐出现心血管并发症如动脉粥样硬化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绝经后子宫肌瘤可能会消失。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在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导致雌激素水平下降,肌瘤就会慢慢萎缩,甚至会消失。其次,对于比较大的肌瘤,绝经后可能会变小,也有的不会出现什么明显变化。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患子宫肌瘤但有快绝经可以喝三七花茶的。子宫肌瘤是性激素依赖性疾病,需要避免高性激素的食物和药物。对于保健品一类,需要详细了解成分,如果没有激素类成分通常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