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管梗塞怎么治疗呀

会员13344291 51 已回复
我在健康检查时说患上了脑血管轻度梗塞,双基节底及丰卵围中心多发小强梗,右侧海马小软化灶,医生开了阿司匹林肠溶片和心脑康胶囊给我,现在正在服用。请问脑血管梗塞病人平时要注意些什么? 脑血管梗塞怎么治疗呀 脑血管梗塞怎么治疗呀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您好,脑梗塞的病人多在安静休息时发病,有的病人一觉醒来,发现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流口水,吃东西掉饭粒,举不动筷子,这就是发生了脑梗塞,常使人猝不及防。只有部分病人发病前有肢体麻木感,说话不清,一过性眼前发黑,头晕或眩晕,恶心,血压波动(可以升高或偏低)等短暂脑缺血的症状。这些先兆症状一般很轻微,持续时间短暂,常常被人忽视。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您好,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膜损伤使脑动脉管腔狭窄,进而因多种因素使局部血栓形成,使动脉狭窄加重或完全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脑血管病。脑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许多病人有家族史。多见于45~70岁中老年人。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你好,高压氧治疗 经实践证明对治疗脑梗塞效果很好,可以大大降低脑梗塞的病残率。宜于早期应用,每日一次,10次为1疗程,每次吸氧时间90~110分钟,必须在密闭加压舱进行,受条件限制。调节血压,控制高血脂,高血糖 目的是控制发病的危险因素。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您好,脑梗塞的主要病理变化是在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血管内形成血栓,阻塞了血流,造成脑组织的缺血、缺氧和坏死,使病人出现偏瘫、失语、偏侧肢体麻木、走路不稳、大小便***、精神错乱、痴呆、甚至成为植物人,部分脑干梗塞和大面积脑梗塞可致命。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脑梗塞应尽早及时地治疗,虽然不及脑出血凶险,但是病人大多年老体弱,诸多慢性病缠身,在治疗上有许多谨慎用药的情况,加之梗塞区可以在短时间内扩大,还会发生许多合并症,所以脑梗塞的死亡率也是比较高的,而且残废率高于脑出血。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膜损伤使脑动脉管腔狭窄,进而因多种因素使局部血栓形成,使动脉狭窄加重或完全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一般可输液阿魏酸钠、奥扎格雷、胞磷胆碱等来治疗。注意清淡饮食,注意休息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脑血管梗塞病情是否严重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脑血管梗塞一般指脑梗,是由于脑部组织缺血导致的神经功能障碍,主要有一侧肢体麻木,言语不清等症状。如果梗塞的面积比较小,通常不严重。如果出现大面积的脑梗死,就比较严重,甚至可能会危机患者生命,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属于一个比较难以完全治疗好的情况,因为它的时间周期比较长一些,主要还是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进行治疗,大多数还是需要考虑用一些调整之类的药物。要积极的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的平稳,同时应用一些扩张脑血管药物改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管动脉硬化建议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
脑血管硬化是一种常见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因为基因、饮食习惯、高血压、糖尿病等原因,会导致血管狭窄、血管狭窄,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和潘生丁等,一般可以起到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有利于控制病情的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脑血管畸形,最重要的是要做详细的体检,以明确引起脑血管畸形的病因,一般是由先天发展不良引起的。此外,还可以做脑血管造影检查,了解脑血管异常的种类和严重性,从而指导下一步的处理。
脑血管畸形主要是外科或者是介入。如果需要外科手术,可以对畸形的血管进行有效的切除,也可以采用血管介入的方法进行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血管痉挛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脑外伤、颅内外伤、继发性脑出血等并发症时,首先要明确原因,清除血肿,切除肿瘤,再口服尼莫地平片、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等钙离子拮抗药。出现问题时可以口服钙离子拮抗药。此外,还要多注意多休息,按时睡觉,身体和精神得到充分的放松,个别病人还可以服用一些抗焦虑的药。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颅内血管痉挛会导致血管的收缩变细,从而影响脑的供血,引起脑供血不足,也可以服用尼莫地平,能够缓解血管痉挛,如果目前症状特别严重,可以进行静脉泵入尼莫地平,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另外可以多做颈部和枕部的热敷以及按摩处理,并且好好休息,避免熬夜和劳累,保证充足睡眠,这样也对于促进恢复有帮助,同时还可以服用丹参片,脑心通胶囊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