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发育迟滞的症状有哪些?

会员13302880 3 已回复
我宝宝2岁半了,不主动与人交流,对视能力差,2岁才开始说话,不与人主动交流,要大人教他说什么他就说什么,但是他的认知能力还可以,也能完成大人给他的指令,例如:扔垃圾,拿东西给爸爸给妈妈也可以独立完成,就是上厕所不知道说。我想侯主任帮忙鉴定一下到底是不是精神发育迟滞精神发育迟滞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就是有一些自闭的现像,这个需要多和人交流,父母要多陪伴,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的。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精神发育迟滞的病因分为十大类:①感染和中毒;②外伤和物理因素;③代谢障碍或营养不良;④大脑疾病(出生后的);⑤由于不明的出生前因素和疾病;,⑥染色体异常;⑦未成熟儿;⑧重性精神障碍;⑨心理社会剥夺;其他和非特异性的病因。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精神发育迟滞的病因复杂多种,涉及范围广泛,诸如生物学因素、社会心理因素以及其他因素等均可能导致脑功能发育阻滞或大脑组织结构的损害。随着近代医学科学的发展,一部分病例可查明病因,但仍有许多病例尚未能发现致病的原因。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精神发育迟滞不是独立的疾病单元,它是由多种因素所造成脑发育受阻的一组疾病;起病年龄划定在18岁以前。因此,如果在18岁以后,由于某种原因引起脑损害,继发智能障碍者,医学诊断则列为痴呆(dementia)范畴。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智力整个水平显著低于同年龄平均水平。通常判断智力水平,临床结合不同年龄阶段采用相应的标准智力测试方法。精神发育迟滞患者智力水平低下,智商(IQ)为70或低于70。缺陷程度越严重,智商越低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在智力低下同时伴有社会适应能力不同程度的缺陷。社会适应能力是指社会交往技能和责任、日常生活技能、独立生活和自给自足能力等,达不到他(她)的文化社会环境所期望的标准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概述精神发育迟滞是指18岁以前发育阶段由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或社会心理因素等各种原因所引起,临床表现为智力明显低下和社会适应能力缺陷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同时还伴有全身性的表现,最主要的是呼吸道症状,就是咳嗽、胸痛、气短以及胸闷部分的患者,还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热,如果出现高热的情况高达38.5以上,那么此时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食欲不振以及头痛的情况,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合适的抗生素药物和消炎类的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够加快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脑梗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脑梗死是因为大范围的组织堵塞,导致身体偏瘫或失明,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最好是到神经内科。脑梗死的症状有头疼,头晕,恶心,呕吐,感觉性的失语,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昏迷。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出现步态不稳,四肢无力,大小便失禁等症状,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同时口服抗凝血类的药物进行缓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轻微脑梗有头晕、耳鸣等症状。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轻度脑梗塞,患者通常会出现突然头晕、耳鸣、眼前发黑、短暂的反应迟缓等症状。有些人会出现吞咽障碍。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四肢麻木、身体突然变得虚弱、乏力等症状。这些都是轻度脑梗塞的表现。当然,有这种表现并不意味着就是脑梗。因此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CT检查,确定是否有脑梗塞。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脑溢血的症状有头疼、恶心、肢体无力、呕吐等,具体内容如下:
突然头疼、恶心、肢体无力、呕吐、感觉异常、不能讲话、小便失禁、言语含糊、意识不清、颈项僵硬等。也有人会出现高血压、抽搐等症状。脑出血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与出血部位、出血量、出血速度、血肿大小、病情等因素有关。一旦出现了明显的问题,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来说,早期胃病主要有消化不良、便秘、腹胀、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等症状。
在胃病的早期,会出现消化不良、便秘、腹胀、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等症状。肠胃功能受到影响,消化和吸收会使人体营养不足,出现精神萎靡、倦怠乏力、面色枯黄等症状。另外,一些症状如暴饮暴食,烦躁抑郁,紧张焦虑,往往在唉声叹气之后就会减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低血压有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
低血压是一种很普遍的病症,其主要的临床症状是颞顶区或枕下区的隐痛,也可以是强烈的搏动或者是麻木。还会有眩晕、疲倦等症状,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也有可能导致心脏方面的问题。长期低血压的病人要及时进行身体检查,发现是病因,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是营养不足,要及时进行营养补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