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问一下,冬天手脚冰凉是属于体寒吗?体寒对怀...

会员12421637 23 已回复
您好,想问一下,冬天手脚冰凉是属于体寒吗?体寒对怀孕有影响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立焕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5855
问题分析: 你好,由于冬天新陈代谢减慢,加上自然界的温度降低,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会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趾)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手脚总感觉冰凉。一般属于正常现象的,不必过于担心的。
意见建议:1:避免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对防止手脚冰凉有一定作用。2:冬天务必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服和鞋袜;对手脚进行适当的保护,可经常擦些油脂,必要时外出应戴上手套,穿上厚一点的棉鞋,一般情况下,脚底热全身都会感觉温暖。
有用0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您好,手脚冰凉是由于阳气虚弱,四肢末梢循环不畅,供血不足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多锻炼身体,晚上睡前可用热水来泡泡脚。平时多吃鹿茸、肉桂、高丽参、羊肉等食物,平时多按摩即可。
有用0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问题分析: 饮食没有节制,长期生活不规律,运动量太少,体力劳动过重等都会造成手脚冰凉。
意见建议:建议您心情愉快,性格开朗,多运动,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
有用0
王仲印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仲印门诊部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8597
问题分析: 手脚冰冷与肾阳虚弱,受凉受风受湿受寒,风湿,经络气血运行不畅,气虚,血虚等诸多因素有关,建议找中医辨证用中药治疗。也可以服药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是肾阳虚可以服肾气丸,爱凉受风受湿,风湿者服天麻片,万通筋骨片,追风透骨丸,经络气血运行不畅者服舒筋活血片,三七片,气血虚者服归脾丸,气血双补颗粒等等。
有用0
董涛 医师 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678
问题分析: 手脚冰凉的原因要中医讲是阳虚所致。西医认为是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首先保暖是第一的,
意见建议:要多加衣物,可以用一些温补的中药进行调理,可以用桂附地黄丸治疗。西药可以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脚冰冷就是寒性体质,针灸拔罐有一的作用但是不能完全去除掉了,可以采取熏蒸疗法这样可以把体内的寒气去除,寒性体质跟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注意保暖,每天晚上要用热水泡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女孩体寒手脚冰凉平常可以适量的增加体育锻炼,并结合艾灸的方式进行调理。
平常每天早晚可以进行跑步或是打羽毛球等有氧运动,能够增加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手脚冰凉症状,在专业中医操作下,对穴位进行艾灸,能够起到疏通经络,温经散寒的功效,长期坚持就能逐渐的改善体寒引起的手脚冰凉。
平常要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以免在寒凉的天气穿得过饱,使寒气侵入肌表。

丁宇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针灸针刀治疗骨伤科疾病,包括颈肩腰腿痛,网球肘,关节炎,肌纤维织炎等,针药治疗急慢性气管炎,胃肠病。瘫痪,神经痛、失眠,减肥美容,男女科,经络检测。

指导意见:都自己确定了想问什么呢?如何调理吗?建议每天早上吃点生姜即可。

李红梅主治医师妇产科江西省德兴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546
擅长:子宫切除术,盆腔淤血综合征,子宫肥大

病情分析: 手脚冰凉的原因要中医讲是阳虚所致。西医认为是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首先保暖是第一的,
意见建议:要多加衣物,可以用一些温补的中药进行调理,可以用桂附地黄丸治疗。西药可以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

董涛医师内科邢台中医康男医院已帮助用户:8467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体寒,是由于身体气血不通引起的,或者是肝郁脾虚引起的。
意见建议:可以采用中药调理的方法,乌鸡白凤丸,归脾丸等。平日要加强体育锻炼,饮食注意营养。

王建春主治医师中医科黄石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872
擅长:自汗盗汗,乳癖,蛇串疮,咳嗽,胃痛,黄疸,眩晕,中风,淋证,痹证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肾阳虚的情况,与体质差,饮食不当,缺乏体育锻炼等有关系,可以看中医调理治疗,多吃五谷杂粮,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祝你健康快乐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