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出血预后一年最近出现吃东西无味

会员13288004 6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脑出血预后一年最近出现吃东西无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强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281
问题分析: 口淡无味,这种情况大抵是由于脾气虚弱导致,在小脑出血后,一般先是实证比如局部身体麻木,喉部痰涎雍盛,到后来来慢慢的身上变得没有精神,一直痊愈,要经历好几次的病理变化。长时间的病情势必影响脾胃的功能,脾五味主甘淡,所以口中甘淡是脾胃虚弱的一种表现。
意见建议:临床可以健脾益气,化湿开胃。服用香砂六君丸可以改善症状。
有用0
关注
曹晓红 医师 黑龙江省桦南县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47
问题分析: 您好:估计出血的部位是在味觉中枢,所有出现吃东西无味,待病情好转,时间长了 ,颅内的血肿机化也许会恢复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血压控制平稳。预防再次发病。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建议服用沃华脑血疏,同时注意饮食, 采取低脂,低盐,低胆固醇,丰富维生素的饮食。少食动物脂肪,甜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多食清淡食物,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鱼虾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小脑出血可做以下检查:
颅脑CT,头颈部的CTA,全脑血管造影,化验肝功,肾功,血脂等都是小脑出血要做的检查。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通过以上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要注意饮食健康,戒烟戒酒,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小脑出血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高血压,它是导致原发性脑出血的主要原因。另外情绪改变也是导致脑出血的一个重要诱因,所以老年人要适当控制情绪。还有洗热水澡也容易使老人出现脑出血的情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大概三个月到半年,甚至一年左右,和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保养的护理方式有所关系。对于小脑出血产生呕吐的症状,这是脑出血的后遗症,会慢慢改善的,多锻炼身体,可以促进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脑出血是神经内科的危重症,小脑出血也是比较容易遗留后遗病症的,这种疾病是要慢慢恢复的,不可能一下子就会好转,要经过好转,功能锻炼,康复治疗等阶级.出血量和出血位置对病情也有一定的关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是日场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也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如果血压控制不好,很容易引发心脑血管出现意外,现在出现了小脑出血的情况是很严重的,因为如果脑出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可能会造成肢体肌肉力量减退,活动不自如的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四肢感觉不到冷热疼痛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造成小脑出血的常见的病因是包括:常见的高血压合并小动脉硬化,其次是动脉瘤和动静脉血管畸形,其他病因有血液病,梗死后出血,脑淀粉样血管病变,动脉炎,抗凝或是溶栓治疗,脑肿瘤血管破坏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