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快速降低谷丙转氨酶

会员13202189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怎样快速降低谷丙转氨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薛哲 山东省电力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2
问题分析: 你好, 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1]有许多,如:急性肝炎、服用药物(尤其是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长期饮酒或一次饮用较大剂量时,以及某些胆道疾病、心脏病时的心力衰竭,发热等等病症,均可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
意见建议:建议:选择正确、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治疗各种病因引起的谷丙转氨酶升高,有效的药物主要是中药及其有效成分提取物,一般选择含有五味子丙素、甘草酸、齐墩果酸、水飞蓟素等化学成分的药物。祝好!
有用0
关注
张树立 主治医师 东平保法综合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5808
问题分析: 你好,谷丙转氨酶升高说明有肝损伤.与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或饮酒刺激有关.另外劳累,暴饮暴食,休息不好也可以导致转氨酶高.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联苯双酯和肝泰乐保肝降酶治疗.进一步检查乙肝五项指标和肝胆B超,确诊病因,平时注意休息,戒烟酒,禁忌辛辣和油腻食物.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何降低心率需视情况而定:
1.如病人是因剧烈活动后心率增加,可以通过足够的休息而迅速降低心率,若活动时多汗,则可以通过口服补液治疗来恢复循环容量的平稳,并在休息基础上将心率回复到正常范围。
2.若病人有心功能不全而引起心率增快时,需给予病人积极的力量治疗以减轻容量负荷和恰当地使用控制心率药物,例如去乙酰毛花苷或者美托洛尔以将心率下降到正常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谷丙转氨酶轻度升高可以利用食物中具有药食同源的食物进行调理,蒲公英、决明子、菊苣、枸杞、白茅根都是养肝的好食材,利用这5种食材煮成蒲公英甘元茶,每天坚持饮用,可以降谷丙转氨酶到正常值,减少肝脏的受损。预防其他脂肪肝、肝炎等肝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降低可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法来降低,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谷丙转氨酶升高时,要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喝酒、工作过度等情况下需要戒酒,平时注意休息;乙肝患者需要口服阿德福韦酯片、恩替卡韦分散片等抗病毒药物;如果是因为脂肪肝导致的,要注意合理的膳食和适量的运动,有助于达到谷丙转氨酶降低的目的。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转氨酶升高多提示有肝炎等肝损伤。可以用甘利欣,联苯双酯等药物做保肝降酶治疗,见效比较快。不过有转氨酶升高,多和病毒性肝炎有关,如果病因不去除,转氨酶则不易消退,需要进一步做甲肝乙肝丙肝和戊肝的检查,肝脏疾病治疗期间要注意戒烟酒,少吃油腻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若是肝脏疾病引起的,比如脂肪肝、酒精肝等,建议服用保肝降酶药物,注意定期复查肝功能。如果没有乙肝或者其他肝炎,建议多注意饮食,比如避免喝酒,不可以暴饮暴食,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太油腻,包括一些动物内脏。多吃蔬菜和水果,如果比较胖要多运动一个月后复查,坚持多锻炼,可以帮助缓解改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肝脏受损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这种情况建议服用护肝片配合联苯双酯用药治疗,半个月以后再复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