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营养不良患儿发病时都出现哪些常见的症状呢?

会员13164057 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肌营养不良患儿发病时都出现哪些常见的症状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晓红 医师 黑龙江省桦南县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47
问题分析: 您好:肌营养不良是为X连锁隐性遗传,男性发病,女性携带异常基因但不发病。开始表现为走路不稳,易摔跤,上楼困难,以后发展至行走困难,12岁前不能行走,只能卧床。体检可发现四肢尤其是肢带肌萎缩和肌无力,典型者呈翼状肩,站立时腰椎 过度前凸,行走时骨盆向两侧摇摆呈鸭步;从仰卧位起立时,必须先翻身 为俯卧,然后用双手支撑着下肢逐渐将躯体伸直。
意见建议:根据不同的肌营养不良症状的不同,根据不同病人的情况制定一些治疗计划和方案。同时还要研制针对不同类型的药物。以及理疗。
有用0
吕宪聪 主任医师 上海九洲医院内科
擅长:脑瘫、帕金森、脑萎缩
已帮助用户: 3484
问题分析:走路慢、脚尖着地、易跌跤,出现游离肩,两臂前推时呈现明显的“翼状肩胛”;肌肉假性肥大,触之坚韧,尤其是腓肠肌最明显;晚期患者肌肉萎缩,腱反射消失,呼吸困难,心力衰竭。
意见建议:
神经组织重生疗法”是经我国数十名权威专家倾心多年科研攻关,将超氧净化技术、神经节脂调控技术、神经因子修复技术、自体免疫诱导技术等完美结合的先进技术成果。上海九洲医院依靠自身强大的技术团队优势,率先引进该疗法并成功应用于临床。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侧上睑下垂,通常为对称性,部分患者有不全性眼肌麻痹。咽喉肌力弱,吞咽困难,构音障碍。面肌、颞肌、咀嚼肌也可有轻的力弱。病情进展缓慢,但可因吞咽困难致营养不良或吸入性肺炎死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可能在一岁半到两岁才开始独立行走,逐渐出现步态异常行动摇摆,上楼困难,蹲下起来更困难。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是一类由于基因缺陷所导致的进行性加重的肌肉无力和萎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肌肉营养不良可能引起眼睑下垂,也可能影响视力,也可能导致身体发育迟缓,也可能引起肌肉萎缩,也可能影响发育,或未来生活能力,这种疾病也可以治疗,主要是服用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用于补益气血的药物,以及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常见的有肌肉萎缩、肌无力、运动障碍等症状。很多患者患病后会导致身体无力,慢慢可能走路的时候会跌倒,最后可能肌肉完全导致人不能够直立的站起来,身体上所有的肌肉就已经没有力量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主要有肌肉萎缩、肌无力、运动障碍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呼吸道感染、急性胃扩张、心力衰竭的情况,患者发现自己出现类似的症状时,需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控制病情发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胎儿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如下:
孕妇在怀孕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导致影响孕妇没有吸收到足够的营养,从而导致影响了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导致胎儿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最好不要节食导致出现胎儿发育不良的情况,还会导致胎儿出现先天发育障碍的情况,甚至导致出现胎儿畸形、流产、早产、妊娠期贫血、妊娠期高血压,胎儿生长受限,胎膜早破等情况的发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