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疮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要注意什么

会员13155961 20 已回复
好朋友前段时间发现脸上总是红红的,像日晒过敏似的,体乏无力,后来出现了浮肿的现象,详细检查后确诊为狼疮性肾炎,一直在吃药治疗中,我想咨询一下,狼疮性肾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这类患者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狼疮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患者在突然的情境下被诊断为狼疮,对精神上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往往情绪低落,焦虑、忧郁、气愤、罪过、否认、忧郁等情况接钟而来。但情绪和疾病有着密不可分、相互影响的关系。患者就面临着身体与心理的挑战。要打赢这场战争,保持心情的愉快,有助于病情的改善。同时亲朋好友要给予关爱和支持。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你好。多见于中、青年女性,轻者为无症状蛋白尿(<2.5g/d)或血尿,无水肿 、高血压;多数病例可有蛋白尿、红白细胞尿、管型尿或呈肾病综合征表现,伴有浮肿、高血压或肾功能减退,夜尿增多较常见;少数病例起病急剧,肾功能迅速恶化。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狼疮肾炎患者应摄取足够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清淡为宜。水份、盐份宜作适度限制。避免大量的烟、酒或刺激性食物。骨质疏松可以使用维生素D。狼疮病人对阳光敏感,是紫外线的β波长所造成的,应尽量避免日照。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患者因病情的影响或类固醇或免疫抑制剂的副作用影响,免疫能力普遍下降,非常容易受到细菌侵犯,而引起各器官的感染。常见的有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肠胃道感染、及伤口的感染等问题。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急性期发热较常见;多数病人有贫血貌;面部蝶形红斑为特征性改变。可伴有关节红肿、脱发、皮疹、心脏杂音或心包积液、肝脾肿大、淋巴结肿大及不同程度浮肿或胸腹水等。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你好。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进心肺功能,保持肌肉、骨骼的韧性,对任何人都有助益,狼疮病人自不例外。(散步。气功)不要过度疲劳。但关节发炎则不适宜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狼疮性肾炎有肾脏损伤表现、肾外表现等症状表现。具体分析如下:
一、肾脏损伤表现,儿童狼疮性肾炎有可能有轻以及中度蛋白尿、浮肿、高血压、血尿、急性肾功能不全、贫血等典型症状;较为严重,患儿可有肾小管功能异常、高氯性酸中毒等表现。
二、肾外表现,儿童狼疮性肾炎导致容易影响各个系统,造成发热、皮疹、血液系统损害、神经系统等表现。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狼疮性肾炎活动症状有很多,比如可能会出现管型尿以及血尿、脓尿的问题,还会出现胸膜炎和心包炎以及关节炎,也会伴有明显的发热以及乏力的症状,有的人还会有视力改变的问题,需要积极的做检查和治疗。同时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来清理身体内的垃圾,并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注意少盐、少油。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狼疮性肾炎初期症状主要表现在全身和肾脏功能异常。第一、主要是夜尿增多,这是狼疮性肾炎早期的一个主要表现。第二、水肿,水肿是所有肾炎临床最基本的特征。第三、尿检的异常,蛋白尿和镜下血尿都比较常见,同时可伴有管型尿。第四、部分患者甚至会出现肾功能受损、血肌酐升高的情况。第五、高血压。建议适当进行身体锻炼,保持夜间8小时充足睡眠及午睡.同时,要避免阳光照射,暴晒,多吃高蛋白,低盐,易消化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狼疮性肾炎晚期症状主要表现在全身和肾脏方面。
1.全身表现:间断发热,颧部红斑(蝶形红斑),盘状红斑,光过敏,口腔溃疡,关节炎,浆膜炎,神经系统异常。2、肾脏方面:尿中泡沫增多,血尿,水肿以及少尿。肾间质病变,慢性肾功能衰竭。
建议血尿素氮增高者,要适当控制蛋白质摄入;大量使用激素的患者,应少吃多餐,不可暴饮暴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狼疮性肾炎表现的症状是发烧、疲劳等。
狼疮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是比较明显的,如发烧、疲劳等。常会在皮肤上出现红斑。患者的头发上也会有脱发的症状。并且在口腔上会出现溃疡,临床上会有关节肌肉疼痛。神经系统也会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包括头痛、脑血管病和运动障碍。消化系统会出现恶心和腹痛。
注意一定要多加了解一些该疾病的症状表现,一旦发病,应及是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狼疮性肾炎症状表现有水肿和无尿。
通常表现为身体水肿以及血压升高,主要以小腿以及下腰部为主,同时也会表现为凹陷性水肿,有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少尿以及无尿等现象,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就会给工作以及生活带来影响,最好到医院进行行血常规以及肾功能检测,同时还需要完善尿常规检测。
狼疮性肾炎患者需要按时按量服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在病程没有得到控制之前,不可以私自停药或者是加大药剂,以免使病情出现反复发作等现象。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