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戴耳钉过敏 流脓水到耳廓了 现在整个耳廓都发炎了...

会员13065230 1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耳洞戴耳钉过敏 流脓水到耳廓了 现在整个耳廓都发炎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戴承旺 主治医师 山东临邑人民医院外科
擅长:普外科、整形烧伤和美容专业
已帮助用户: 3105
问题分析: 根据所诉,考虑过敏后引起感染,导致形成化脓性炎症。
意见建议:建议医院治疗,避免治疗不及时导致耳软骨炎,一旦发生耳软骨炎,可以导致耳朵畸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去除耳廓里的黑头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去除耳廓里的黑头可以用小苏打粉兑水溶解,用化妆棉局部浸泡或湿敷,或是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让毛孔舒张,再涂上竹炭膏,10-15分钟,完全干透,再撕掉即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因为毛孔大的话会有大量的细菌进入体内,尽量避免用手去挤压。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必要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是耳廓假性囊肿、皮脂腺囊肿、纤维瘤等疾病,都会引起耳朵起疙瘩,具体分析如下:
1.耳廓假性囊肿,多在耳廓前方,有无痛的肿块,摸上去有波纹,有一定的透光性。
2.耳廓皮脂腺囊肿,这个囊肿可以发生在耳廓的后部,接触到的时候会粘附于表面的皮肤,质地柔软。
3.耳廓纤维瘤、脂肪瘤、耳郭局部肿块增生、表皮正常、肿块能活动、不粘附于表层皮肤。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遵医嘱对症治疗,从而缓解症状,改善病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耳廓畸形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未能发现特殊的确定致病因素,从环境和遗传方面的研究都表明有多种因素可能会导致畸形的发生。
除了遗传因素外,环境因素,包括生物、理化和心理因素也可能会导致耳廓畸形:
1、孕初期感染致病性病毒:包括感冒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等。
2、母亲患免疫性疾病和糖尿病。
3、辐射及环境污染。
4、化学因素:怀孕早期使用激素类、磺胺类、部分中草药、抗病毒类药物、庆大霉素、链霉素、四环素、白霉素等抗生素。
5、孕期经常接触烟酒也是易感因素。
6、怀孕初期受到精神刺激也是诱发因素之一。

刘嘉锋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11
擅长:擅长面部年轻化手术(包括提眉、重睑、眼袋、面部提升及注射等),吸脂塑形及脂肪填充等美容手术。在耳廓整形与再造方面有深入的研究,首创经残耳切口双平面埋置大容量扩张器的全扩张法全耳再造术,在国内外首次将光电脱毛技术应用于耳再造,再造耳外观好、疤痕轻、无需植皮。此外,在招风耳、杯状耳、耳软骨切取后继发畸形的治疗及不良再造耳的修复方面经验丰富。

打完耳洞转动耳钉可以用手捏住耳钉的前面部位,轻轻的将耳钉进行转动。打耳洞转动耳钉是为了让伤口有效恢复到理想的效果,打耳洞后局部皮肤可能会出现红肿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会随着时间逐渐消退,消退的时间大概需要3天到5天的时间,在这段期间如果发生瘙痒的症状,可以使用棉签蘸是酒精进行擦拭,来达到消炎的作用。打完耳洞要护理好局部皮肤的卫生清洁,不要用手去触摸耳洞部位的皮肤,以免会引起细菌感染。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耳廓畸形需要手术治疗,为了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手术应尽量争取在学龄前完成,婴儿耳廓畸形的种类有杯形耳、耳轮畸形、矫正治疗、治疗时间是两周左右,宝宝耳廓畸形好的治疗时间是出生后7-30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打完耳洞转动耳钉需要先用碘伏的局部进行消毒,然后缓慢转动。刚注射了耳洞之后,可能会造成局部出现炎症性感染,还会伴随着疼痛,需要经过消毒之后再进行转动,能避免耳钉和周围的组织出现粘连现象。打耳洞需要通过专用耳钉枪,把耳朵部位注射一个小孔,然后把专用耳钉带入到耳朵里面,可以增加个人形象,必要情况下,可以通过用酒精对局部进行消毒杀菌。在恢复过程中要避免用手抓挠佩戴耳钉的时候,需要先用碘伏进行消毒,可以避免受到感染。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