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夫.我的左小腿外侧脚脖上方发青发硬麻木又疼感...

会员13056796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大夫.我的左小腿外侧脚脖上方发青发硬麻木又疼感,是什么原因,吃了点活血化瘀的药不管用,有两三个月了,应该吃什么药,什么原因。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问题分析: 你好,你所说的情况,往往是有腰椎病、软组织劳损的情况引起的较为常见的了。
意见建议:此种情况往往是可以配合理疗、按摩等治疗一下的。往往是可以改善的。注意保养的。适当的休息的。不要劳累着凉的。
有用0
关注
毛路路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5218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腰椎部病变导致的相关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做CT明确腰椎的情况再对症治疗。平时睡硬板床,自我按摩放松肌肉。避免运动量过大的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小腿外侧疼痛,是由于腰椎病变所引起的,应该及时到医院去就诊,经过医生的查体,结合拍摄腰椎的CT片或者核磁共振片,可以做出明确诊断。如果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在治疗上应该针对腰椎间盘突出采取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小腿外侧筋疼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小腿外侧筋疼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红花油、云南白药气雾剂、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治疗:热敷、按摩、针灸等方式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进而可以缓解腿部不适,小腿外侧筋疼的患者可以在中医医师的指导下通过热敷、按摩、针灸等方式来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是属于苔藓样湿疹,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也不一定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大的危害,也可以暂时不用特殊治疗的
指导建议:可以正常生活工作,注意观察一下,如果有加重的现象,那样的话再看医生进一步检查治疗就可以的

张树昆主任医师皮肤科曲靖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993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婴儿湿疹、血管瘤、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梅毒。

脚崴了小腿外侧筋疼可以采用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方式改善相关情况。
脚崴了小腿外侧筋疼,需要将四肢固定下来,这是因为扭伤后的制动可以缓解由于反复运动导致的情况恶化和伤害的加剧;一般在24个小时之内继续进行冷敷,缓解局部的红肿,48小时之后要多用热水浸泡,进行局部热敷,有利于局部的血液流通,有利于身体的康复。此外,抬腿有助于缓解水肿,促进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外侧的筋疼可能是牵拉损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等因素导致的。
其一见于小腿外侧筋牵拉损伤,由此可导致小腿外侧出现明显疼痛及压痛,若筋牵拉损伤较严重,也易对小腿部位负重活动造成影响。二是多见于踝关节扭伤或者跟腱断裂之后发生了严重的跟骨骨折,这样不仅导致腓肠肌内侧头受到挤压而产生疼痛感,而且还会使得胫骨前肌前间隙也受到压力。再就是发生在腰椎间盘突出者,发生神经根受压后可导致小腿外侧明显麻木,疼痛,此痛以小腿外侧筋痛为主。另外一种是见于腰背部软组织感染或者腰椎管狭窄症之后导致肌肉萎缩而引发的小腿内侧痛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小腿外侧筋疼主要是局部的一些病变。
局部的化脓性感染性疾病、神经受到损害等情况,通常会导致小腿外侧筋疼,还可能会伴随出现乏力、发热等不适,建议患者按照医嘱使用活血止痛胶囊、舒筋活血片、复方南星止痛膏等药物治疗,一般能有效地缓解疼痛。
小腿外侧筋疼的患者还应避免剧烈运动,还可以对酸痛处进行按摩,使肌肉放松,促进肌肉血液循环,进而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