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患者多久可以康复 目前为止肢体恢复不错 就是为...

会员13003844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出血患者多久可以康复 目前为止肢体恢复不错 就是为什么一直感觉头蒙头痛?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应注意用点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对症的治疗看看的 可用点脑复康 另外就是还应该进行针灸的治疗和进行强化的锻炼才行的 尽量的通过锻炼改变这样的情况
意见建议:开始时做深呼吸及简单的主动运动着重偏瘫一侧手脚的伸展运动:肩外展上肢伸展下肢弯曲. ,运动间隙用枕垫木架维持肢体功能位防止上肢屈曲足下垂等畸形.,可逐步增加坐立行走练习进行正确步态行走上下楼.注意加强保护防止跌伤等意外.,上肢活动功能初步恢复后着重做爬墙抓放物品盘核桃等运动加强自理能力练习:进餐梳洗穿脱衣等.
有用0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脑出血大多由于长期的高血压所致,凡是能使血压骤然升高的因素如情绪激动、剧烈活动、饮酒过度、大便用力等,都是脑出血的诱发因素。这是相当严重的疾病了,需要控制好血压,加强对症与支持治疗,减轻脑水肿,防治一些并发症如脑疝、肺部感染等。在后遗症主要是加强康复训练。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脑出血的恢复期一般为半年左右,如果过了半年还没有恢复的症状基本上就属于后遗症了。考虑您目前的症状仍然是脑出血导致的,建议您继续口服药物,注意锻炼及休息,避免劳累。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建议到正规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可以通过按摩、针灸调理。必要时可以服用中药调理,这样效果确切可能根除。
有用0
关注
周闪闪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阴道炎症
已帮助用户: 11
问题分析: 老年人由于生理或(和)病理原因导致血管硬化变脆,并且脑出血病人多数伴有高血压一般,会导致头晕头痛等症状,一般为半年的恢复期
意见建议:活血化瘀,营养脑细胞,注意休息与饮食,低钠低脂清淡饮食,配合针灸理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李希弘 医师 莱芜口镇医院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54597
指导意见:您好,您说的情况如果出血小于15ml可以积极使用甘露醇类的药物,保守治疗;较多的出血,要及时手术的
有用0
关注
王菲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针灸推拿、中医儿科、糖尿病等
已帮助用户: 588
病情分析:后期的康复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综合的功能锻炼,在他人的帮助下,自己多运动,甚至半年以后还有继续恢复的空间呢,关键是坚持!同时还要控制原发病,一般口服药物就可以,包括降压药、降低血脂的、扩张血管的、降低血液粘着度的等等。关于头痛、头晕可能属于并发症现象,脑血栓头痛是脑出血患者很常见的症状表现,其原因就是脑部残留血液导致的压迫病灶引发的症状,后期慢慢调理通过吸收后症状会得到好转,祝患者早日康复!
意见建议:以后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三四五顿 ,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低糖低盐低脂,戒烟少酒戒刺激性食物,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平时多食用新鲜的绿色蔬菜、水果,还有胡萝卜、黑木耳、燕麦片、、大枣、西红柿、红薯等,猪肉和海鲜不能吃,炖汤的话注意把最上面的油层去掉后再喝,适量多喝白开水,睡前醒后大约半个小时都喝上一杯开水,早上醒后不能立即起床,停留个4、5分钟后再起床,要保持心情开朗和情绪稳定,多和大家聊天沟通、说说笑笑,情绪不要过于波动,不要经常生闷气,饭后多走走,适量活动身体,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最大活动量,记住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情绪稳定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脑出血往往是由于脑外伤或者是脑梗塞及颅内出血导致的功能障碍,建议到医院康复科检查治疗,主要有针灸推拿按摩和运动疗法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的恢复时间通常是比较长的,前期大概是十天左右,这几天通常都是在进行治疗的过程,止血和防止持续性出血,后期的时间因人而异,大多数比较长而且有后遗症,如肢体肌力不能完全恢复,失语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脑出血量不大,可以迅速吸收出血,少量出血可以在半个月内完全恢复正常,但通常需要注意控制血压。由于出血,有必要避免出血复发。要检查出血的原因,如果你有高血压,你应该控制血压。同时对大脑进行磁共振血管造影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恢复时间,在病情稳定之后尽早介入恢复治疗,脑出血恢复治疗时间越早越好,脑出血恢复的黄金期为出血后半年之内。如果错过了半年时间,在后期再次进行恢复,恢复的程度和意义也不是很大。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手术后一般要7-10天才能醒来,具体分析如下:
具体清醒的时间还要要看病人的精神状况,手术之前有没有脑疝,有没有脑出血,还有血肿的部位。因为颅内出血,出血很严重,病人要慢慢苏醒。4个星期后仍没有苏醒,建议进行高压氧。如果持续时间长达六个月以上,病人还没有完全苏醒,需要考虑到植物的存活,需要进行针灸和高压氧的处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以后出现了言语不利的表现,目前应该属于恢复期,积极的进行针灸理疗的治疗,应该是能够有助于症状缓解,如果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完全缓解,那就要考虑是后遗症的表现。目前积极的进行康复以及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脑出血的病人常有忧郁、沮丧、烦躁、易怒、悲观失望等情绪反应。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是一个月左右吸收完全的,需要注意看看脑出血的部位以及脑出血的量的,需要注意看看有无脑水肿及脑疝形成的情况的,注意根据病情进一步焦虑的看看主要是对症治疗的,营养脑神经及康复治疗的,定期复查头颅CT的看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