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糖尿病患者。现在吃的药是拜糖平好人二甲双胍,每天...

会员13018689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糖尿病患者。现在吃的药是拜糖平好人二甲双胍,每天三次,没次一片拜糖平两片二甲双胍。近半年我瘦了十几斤,是怎么回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章春华 主治医师 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335
问题分析: 你好: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多尿、 多饮、多食和消瘦等症状,你一直在用降糖药,不知你复查过血糖没有,是否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使用降糖药的同时经常复查血糖,以确定血糖的控制情况,必要时要做药物的调整,如果血糖没控制好的话体重也会下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拜糖平和二甲双胍都属于常用的降糖药,拜糖平主要用于降低餐后血糖,而二甲双胍主要控制空腹血糖,兼顾餐后血糖。对于肥胖的年龄较轻的二型糖尿病患者,首选二甲双胍。如果是以餐后高血糖为主,可以使用拜糖平。二者也可以联合应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糖尿病患者服用二甲双胍后越来越瘦,应做到以下几点:
1、检查血糖控制情况,确保血糖得到良好控制。糖尿病患者血糖明显升高时,也会出现体重下降。
2、调整饮食和运动方案避免患者过度饮食控制或过度运动,导致体重明显下降,可适当增加总热量摄入。
3、必要时可以停用二甲双胍,改用其他口服降糖药,甚至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4、警惕同时可能引起体重下降的其他疾病,如甲亢、恶性肿瘤等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服用二甲双胍能不能停药取决于病情。
肥胖II型糖尿病的病人,可以通过饮食、运动和服用二甲双胍来控制血糖,降低体重,降低到正常体重,但如果不服用二甲双胍,血糖就会保持在正常水平。如果是空腹血糖控制在6.5-7.5mmol/L,餐后2个小时血糖低于8.5mmol/L,糖化血红蛋白6.2%-6.3%,如果不服用二甲双胍,血糖保持在以上水平,可以停药。
不过也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因为停用了二甲双胍,如果体重达不到要求,就会出现停药的情况,如果停药了,血糖会再次上升,这要看病人自己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山药,同时也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以确保饭后的血糖保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范围内。
另外,糖尿病人还应该知道,山药中的营养物质很多,可以用来代替一些主要的食物。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些其它的食物,比如南瓜,红薯等,以确保病人的饮食更加的全面和平衡,有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和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服用二甲双胍作为辅助治疗。
但单纯服用二甲双胍控制血糖并不理想,因为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因为患者的胰岛细胞基本不具备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必须使用外源性胰岛素进行治疗。需要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二甲双胍可以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同时,在此期间,患者需要通过日常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来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的代谢代谢疾病,运动疗法是一种有效的控制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一天的锻炼次数与血糖控制水平、是否有其他并发症、年龄等因素有关,没有所谓运动多少次是最好的。现有的研究显示,体育疗法应该是逐步的和长期的。现有文献中所述的运动方法,以有氧锻炼为主,并可与阻力锻炼相结合,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