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改善睡眠的...

匿名 19岁 已回复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改善睡眠的方法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芳 医师 石家庄井陉县苍岩山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402
问题分析: 您好,对于失眠引起的原因可能是与白天过度劳累、神经衰弱、有心事、思虑过度有关,不同年龄的人群均可发生。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进行调理,入睡困难建议口服地西泮片或佐匹克隆。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一方面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例如受不良情绪的影响,或者合并有精神心理疾病。另一方面也与躯体因素有关,例如各种躯体不适,或者患有原发病。三是环境因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症造成失眠的原因可能是神经损伤。
抑郁症造成失眠其实就是睡眠神经受到了一定的损伤以及大脑神经受到损伤导致出现抑郁症,失眠之后会导致人的精神特别不好,需要及时选择使用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的方式,从而才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目的,要注意积极治疗。
有失眠症的人多吃一些胡萝卜,西红柿芒果之类的食物,能起到改善的作用,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B族,能够起到营养神经的作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精神心理因素,躯体因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精神心理因素主要是长期的工作学习压力,情绪紧张。躯体因素如各种疾病引起的躯体不适。不良生活习惯主要有睡眠颠倒,经常熬夜,睡觉时间不定,劳逸不当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失眠的原因很多。常见原因如下:
1、鼻窦炎。该病由鼻窦粘膜急性化脓性感染引起,主要表现为头晕、失眠、鼻塞、脓性分泌物等临床表现。完善的鼻窦ct检查可明确诊断,积极抗炎治疗可改善症状。
2、神经衰弱。该病是指因长期紧张和压力而引起的精神兴奋和精神疲劳的症状,主要包括头晕、乏力、睡眠障碍等临床表现。可以服用谷维素、维生素B1等药物,调节植物神经紊乱,治疗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孕妇严重失眠的原因如下:
1.一开始,生理激素水平可能会有一些变化。此外,怀孕初期会出现紧张和兴奋,甚至有人因担心而过度焦虑,这可能会影响孕妇的睡眠。这时候,应该给孕妇心理咨询和鼓励孕妇多读书,给予孕妇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帮助孕妇入睡。
2.现在很多人一怀孕就不上班。整天无所事事,白天躺着一动不动,也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因此,鼓励孕妇正常休息规律,白天尽量多运动。
3.睡觉前不容易吃饱。不要喝咖啡、浓茶或酒精饮料。晚上睡觉要保暖。
4.另外,饮食必须均衡,注意营养摄入,适当补充铁和钙。因为孕妇容易因缺铁性贫血而痉挛,还会影响孕妇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主要包括目前生活节奏快,生活水平高所产生的工作、生活压力。另外,部分年轻人喜欢玩游戏,经常熬夜饮酒、熬夜唱歌等均可导致内分泌失调。经常睡眠不合理、不及时,仅娱乐、工作等,将睡眠时间压缩。一天的睡眠时间为8小时。晚上6-7小时,中午1-2小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