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连续高烧三天了,每天吊两次水烧还是退不掉请问是败...

会员12975734 30 已回复
我连续高烧三天了,每天吊两次水烧还是退不掉请问是败血症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坤 医师 卢龙县花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 手足口病 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38817
问题分析: 你好! 发热有好多种原因引起,治疗得对症处理,退热可选用一般解热镇痛药,如扑热息痛片,布洛芬缓释胶囊,
意见建议:阿司匹林泡腾片等.或物理降温,如酒精擦浴,可在腋窝及身体两侧擦拭.但必须积极治疗原发病.
有用0
关注
赵宝驹 大宁县乡赵七里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79016
问题分析: 引起发热的原因很多,可为感冒、扁桃体炎;也可能是肺炎、麻疹和脑膜炎等严重疾病。退热药物只能改善症状,无抗菌、抗病毒能力。
意见建议:因此,在使用退热药物之前应找出病因,以免影响诊断,耽误治疗。
有用0
高国望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胃炎,胃溃疡,胃出血,胃糜烂
已帮助用户: 42554
问题分析: 你好,发热多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治疗以抗生素为主,单纯的使用退烧药,是治标不治本。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检查血常规,确定病因再治疗。平时多喝水。体温过高可以口服美林或萘普生等退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炎有可能高烧,也有可能低烧,也有可能体温正常。
具体的症状要根据患者是何种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脑炎,以及处于脑炎的哪一个阶段来判断。高烧通常是由病毒性脑炎、化脓性脑膜炎、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引起的。结核性脑膜脑炎,如果不是特别严重,一般表现为午后低热,体温一般在37.5度到38度左右。隐球菌的脑膜炎是一种很隐蔽的疾病,初期的时候体温一般都是正常的,但是到了晚期就会出现发热。在恢复期间,出现不同类型的脑炎时,也会出现体温正常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38度5属于中等度烧。
人体腋下的温度正常值为36度到37度,一般38度1到39度,属于中度烧,而39度1到41度是高烧阶段,41度以上就属于超高烧。一般中煅烧可能跟感染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需要多喝温水来进行物理降温。
发烧对于人体的消化系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发烧时是很难消化,因此,在这一阶段要注意多喝水,这样才能完成能量的转化,同时发烧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发烧时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还要注意适量的锻炼。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脑炎一般不会出现发热,少数病人会有发烧的症状,还会有头痛、抽搐等症状。
临床上没有明显的发烧症状,但是初期会有明显的感冒症状,而且会持续很久,会有头疼、呕吐等症状。如果出现了早期的发烧症状,可以通过吃淡盐水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如果发烧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就诊,进行相应的治疗。平时要多做运动,增强体质,防止脑炎的复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孩的高烧可以选择物理退烧,也可以选择药物退烧,也可以两者同时使用,不要捂的太多,用温水浸湿毛巾给孩子擦身,主要擦脖子、腋窝、大腿根部、腹股沟等地方。药物可以服用退烧药以及抗病毒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肺炎最怕高烧。
肺炎常可以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可以为低热、亦可为高热,少数患者还可以出现不发热。其发热的程度多取决于感染的致病原、感染的程度,以及有无合并症、患者的基础状态等多因素有关,一般情况下,肺炎最怕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出现高烧不退,考虑是疾病非常严重,属于急性发作期。如果出现低热的情况,一般考虑是炎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如果长期低热,也需要排除肺结核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x光片、ct、结核菌素实验等。
建议去呼吸内科做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引起肺炎的原因和严重程度,再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肺炎不一定都会发烧。
肺炎常可以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可以为低热、亦可为高热,少数患者可能不发热。其发热的程度多取决于感染的致病原、感染的程度,以及有无合并症、患者的基础状态等多因素有关,例如由肺炎链球菌引起的大叶性肺炎患者,通常可以出现高热。而由铜绿假单胞菌、大肠埃希菌形成的肺炎患者,多以低到中度发热为主。另外,如果肺炎合并肺脓肿或脓毒血症时,患者通常出现高热,有时还可以出现持续性的高热不退。对于某些老年患者、免疫抑制的患者,以及轻度肺炎的患者可以出现不发热状况。
建议肺炎患者应及时去呼吸内科挂号救治,在专业医生的脂的下对症下药。痊愈之前避免进食冰冷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