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冒现象。鼻塞。干咳无痰。白天较多,晚上不咳,请...

会员12960353 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有感冒现象。鼻塞。干咳无痰。白天较多,晚上不咳,请问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 免疫力低弱容易引起病毒细菌感染从而形成感冒。合理搭配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提高免疫力。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糖份、脂肪、矿物质、维他命的食物提高免疫力。感冒了就多喝一些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忽冷忽热。
有用0
关注
吴化忠 肥东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9978
问题分析: 有感冒现象。鼻塞。干咳无痰。白天较多,晚上不咳,主要是病毒感染为主。治疗主要抗病毒治疗为主。
意见建议:多休息,多饮水,抗病毒治疗为主,必要时化验血常规,如果是病毒感染为主的话只要用点抗病毒的药物就可以了,如果是细菌感染为主的话就需要用点抗生素的药物了。
有用0
丁浩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已帮助用户: 87262
问题分析: 我建议您口服罗红霉素和氨溴索片,多饮温开水,还要口服999感冒颗粒和抗病毒口服液
意见建议:饮食进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梨或用冰糖熬梨水喝,因为梨有润肺的功效,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使感冒加重
有用0
关注
余茂进 医师 德兴市黄柏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25638
问题分析: 您好:宝宝的情况应该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俗称感冒引起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多为病毒性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宝宝没有发烧的症状可以服用奥先和氨溴索口服液或者 如果有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可以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缓解症状,多喂宝宝喝开水,多晒太阳,避免再次着凉
有用0
刘恩川 医生会员 范庄恩川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507
问题分析: 干咳,从这个原理上分析,是因为肺在五脏中属水,最容易受火的影响
意见建议:,火多而肺燥,所以会引起干咳.可以吃一些清开灵等去火清热解毒药。
有用0
关注
胡建义 湖南株洲宏德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809
问题分析: 你说的这个症状可能是感冒,建议你吃点消炎的和抗病毒的药。
意见建议:建议你吃点消炎的 和抗病毒的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是感冒以后引起呼吸道感染而导致的,需要采取一些消炎止咳和祛痰的药物联合治疗。
指导建议:例如蒲地蓝消炎片或者口服液,再配合盐酸氨溴索口服液,再加上莲花清瘟颗粒等。多喝温开水,多吃蔬菜,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病情分析: 我建议您口服罗红霉素和氨溴索片,多饮温开水,还要口服999感冒颗粒和抗病毒口服液
意见建议:饮食进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梨或用冰糖熬梨水喝,因为梨有润肺的功效,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使感冒加重

丁浩医生会员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87262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的可以吃药的,您鼻塞,和干咳,考虑是受凉,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风寒感冒导致的可能性较大的,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药物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氨酚烷胺片,配合咳特灵,复方甘草片,和罗红霉素片来改善的,另外平时注意多喝点热水,多休息,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的

高延峰医师内科临沂市河东区兰州小区社区服务站已帮助用户:75022
擅长:内科、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来看,一般多见于感冒,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蒲地蓝口服液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头孢为抗生素,这两种药同时可以配合感冒颗粒和止咳药,具有协同的治疗作用,由于婴儿用药比较严谨,建议你最好在药师的指导下合理性的用药。

纪雪绒医师中医科秦都区博华诊所已帮助用户:80213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指导意见:头孢类药物不过敏的话,你的情况可以服用头孢克洛分散片,复方氨酚烷胺片,氨溴索口服液治疗。

邓有周主治医师中医科万源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42850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问题分析:首先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出现了慢性咽喉炎不排除是出现了必然的情况,这种情况建议您平时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的东西,出门尽量戴口罩,配合做一个血常规检查。
意见建议:可以配合使用慢严舒柠颗粒,改善出现的咽喉部不适,如果出现了炎症感染,需要配合使用罗红霉素消除炎症,配合使用康泰克胶囊,改善出现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症状,如果出现了鼻炎,可以配合使用氯雷他定,抗过敏治疗,配合使用苍耳子鼻炎胶囊,改善出现了流黄鼻涕的情况。

侯秀峰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消化道炎症,消化道出血,消化道溃疡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