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混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能喝苦荞茶吗?谢谢!

会员12943011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同时混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能喝苦荞茶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桂福 医师 江西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12467
问题分析: 同时混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能喝苦荞茶,该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人和糖尿病人能吃芝麻叶。芝麻叶中含有蛋白和糖类,还有多种维生素,在食用芝麻叶后,能够促进身体的代谢,还能够减少过氧化脂质对人体的伤害,另外能够补血养血,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心脏病有关系。
糖尿病,广义上包括糖尿病性冠状动脉疾病、糖尿病性心肌疾病、糖尿病性自主神经疾病。糖尿病和心脏病实际上是指糖尿病患者中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与非糖尿病患者相比,这些患者的发病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急性心肌梗塞发病率约为5~6倍。糖尿病的心肌病,由于血糖的代谢异常,心脏的毛细血管容易发生病变,影响心肌的血液供应,从而引起糖尿病的心肌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心脏病的治疗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一般治疗。注意劳逸结合,适当有氧运动,逐渐减肥,给予低脂高纤维饮食,戒烟戒酒。
第二,需要治疗糖尿病本身,纠正相关的危险因素。对于糖尿病,需要控制血糖,服用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控制血压。高血压患者应给予降压药控制血压。血脂异常的患者要用降脂药物治疗。对于胰岛素抵抗患者,应降低胰岛素抵抗。
第三,冠心病患者应给予抗冠心病治疗,扩冠药物、降脂药物、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和抗血小板聚集治疗。
第四,对于心肌梗死患者,要进行抗心肌梗死、溶栓治疗和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包括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这些病的孕妇坐月子时可以多膳食纤维,豆类和豆制品是不错的选择,如红豆、绿豆等,可以添加进主食,做成红豆饭、绿豆饭等。但是不能吃太饱,否则血糖就容易突然升高,所以应该要少吃多餐,每天摄取到的食物分为6餐,一般是3大餐,3小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服用低脂低盐低糖类食物。平时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也要注意规律服用药物。定期复查血压血糖情况,合理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少吃肉类,不要吃过咸食物,平时清淡饮食,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糖尿病能吃黄芪。
如果是阴虚湿热,热毒太重的人,不能用黄芪,还需要注意感冒、发烧、月经、怀孕等。对脾胃虚寒、食欲减退、食少便溏、四肢乏力、补中益气的功效有很大的作用。
对于表虚、自汗、阴虚盗汗等也有一定的效果。可用于脾肾虚寒、阳气虚弱所致的水肿、脾肾虚寒等。
具有利尿、排毒、敛疮生肌等作用。另外,黄芪中还富含各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同时,黄芪还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防病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