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痛风脚肿吃什么药

会员12935892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 痛风脚肿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瑞群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35711
问题分析: 你好,痛风病尚不能根治,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秋水仙碱治疗。
意见建议:防治办法有:控制高尿酸血症,预防急性关节炎发作;迅速终止急性关节炎发作;预防痛风应定期进行体检,减少外源性嘌呤摄入、避免高嘌呤食物。
有用0
关注
张乾龙 后麻固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
已帮助用户: 46722
问题分析: 你好,说起这痛风,这是由于体内负责分解尿酸的酶活性不足引起体内尿酸堆积,并沉积在关节,软组织等处引起的. 控制痛风发作的关键,是降低血尿酸水平.对于血尿酸水平轻微偏高的,可以服用碳酸氢钠片,偏高较多的,用苯溴马隆.对血尿酸水平持续超过500的,则要考虑使用别嘌醇
意见建议:.痛风急性发作时,只能用秋水仙碱镇痛,平时轻微的疼痛,则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软膏.饮食控制和多饮水对控制痛风的发作有重要意义.注意避免食用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朱俊宁 威县中医院1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小儿疾病、过敏性鼻炎
已帮助用户: 82781
问题分析: 痛风是先天遗传基因〔体质〕及后天饮食环境两个因素共同造成,由于体内负责分解尿酸的酶活性不足引起体内尿酸堆积,并沉积在关节,软组织等处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痛风急性发作时,只能用秋水仙碱镇痛,平时轻微的疼痛,则可以用吲哚美辛,扶他林软膏,平时注意避免暴饮暴食或饥饿,不喝浓茶、咖啡等饮料,每天坚持饮用大量的水,以白开水为主,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放,饮食中尽量不要加过多的盐,少许即可,清淡一点,尽量少吃含有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产、贝壳食物、肉类、黄豆食物等。
有用0
关注
张书美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508
问题分析: 这是一个代谢性疾病.如果不控制会导致全省各系统都会出现问题.治疗包括: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忌酒,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 ;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 ,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意见建议: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其最有效的药物是:秋水仙碱 中药有:清痹通络药酒,也可配合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 如 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关注
刘艳芬 城关医院妇产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472
问题分析: 痛风病人应供给足量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还有含有较多钠、钾、钙、镁等元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蔬菜每天1000克,水果4~5个。大量喝水,每日应该喝水2000~3000毫升,促进尿酸排泄。喝碱性矿泉水比较好。
意见建议: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 ,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急性发作可以口服依托考昔片抗炎止痛治疗。
痛风治疗的关键是降尿酸,把尿酸控制在300以下,至少半年以上就不容易犯了。疼痛缓解后可以用苯溴马隆或非布司他降尿酸治疗。痛风患者要严格忌口,低嘌呤饮食,忌食肥肉、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高嘌呤食物。要注意多喝水,每日饮水量要大于2000毫升,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通常情况下,脚肿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消炎止痛药来消肿。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脚肿的患者可能是因为外伤,由于炎症反应进而出现脚肿的情况,脚肿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消炎止痛药,以促进炎症反应的消退,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美洛昔康片等,因此脚肿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消炎止痛药来消肿。脚肿的患者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关节炎常用的药物有尿酸类的药物、促进嘌呤代谢和排泄的药物、非甾体抗炎药物等。
1、中和碳酸氢钠、小苏打等尿酸类的药物。
2、促进嘌呤代谢和排泄的药物,秋水仙碱,别嘌醇,非布司他,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药物。
3、非甾体抗炎药物,如双氯芬酸、布洛芬等。
4、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通过肌肉注射复方倍他米松。
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老人的脚肿,通常可以吃活血化瘀、补心气补肾气的药来消肿。
老人出现脚肿的症状多与肾脏及心源性水肿有关,在改善时,一般可以选用活血化瘀、补心气补肾气的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补益肾脏的作用,进而改善脚部水肿的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心源性水肿造成的脚肿,一般不能用消肿的药物来进行干预,只能通过积极的治疗,来控制和减轻水肿。因此,在出现脚肿的症状后,建议老人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明确病因,及时对症治疗,避免耽误病情。在治疗过程中,老人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首先,痛风是由于血尿酸过高造成的。针对痛风并不能通过吃保健品获得缓解。
指导建议:其次,针对痛风,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不能吃代谢产物中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其次可以服用别嘌啉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通常情况下,脚肿痛风可以一般或者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痛风主要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是一种常见且复杂的关节炎类型,各个年龄段均可能罹患本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痛风患者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发病急,关节部位出现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急性期要卧床休息,减少走动,抬高患足并保持功能位,或者使用药物来治疗,如桑寄生,千年健,乌药,青风藤,鸡血藤,木瓜,杜仲,菟丝子,淫羊藿等适量熬水后服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