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间神经痛严重吗,该怎么治疗

会员12922171 39 已回复
几年前感觉左胸下方有针刺样疼痛,有时几个月发作一次,发作时疼痛时间几秒。近一个月,发作几次,发作时,疼痛的时间比以前长,痛感更厉害,而且疼痛的地方移到右边。肋间神经痛严重吗,如何治疗,怎样预防? 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您好,肋间神经痛是一组症状,指胸神经根(即肋间神经)由于不同原因的损害,如:胸椎退变、胸椎结核、胸椎损伤、胸椎硬脊膜炎、肿瘤、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或肋骨、纵膈、胸膜病变,肋间神经受到上述疾病产生的压迫、刺激,出现炎性反应,而出现以胸部肋间或腹部呈带状疼痛的综合征。祝身体健康!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您好,肋间神经痛分继发性和原发性两种,由胸椎退变、胸椎结核、胸椎损伤、胸椎硬脊膜炎、肿瘤、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可继发根性的肋间神经痛;肋骨、纵膈或胸膜病变会继发干性的肋间神经痛。原发性的肋间神经痛少见。 祝身体健康!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您好,中医中药治疗肋间神经痛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辩证施治,临床上常用的治疗肋间神经痛的方剂如全龙汤、桃红四物汤、逍遥散等,患者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使用。祝身体健康!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您好,肋间神经痛发病时,可见疼痛由后向前,沿相应的肋间隙放射呈半环形;疼痛呈刺痛或烧灼样痛。咳嗽、深呼吸或打喷嚏时疼痛加重。疼痛多发于一侧的一支神经。 祝身体健康!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您好,分推胸肋间:双手指张开呈爪状,将指尖附于同侧胸骨旁肋间处,适当用力从胸前正中线沿肋间向两侧分推0.5~1分钟。功效:宽胸理气,缓急止痛。祝身体健康!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您好,肋间神经痛是肋间神经由于受到压迫、刺激,出现炎性反应,而出现以胸部肋间或腹部呈带状疼痛的综合征。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有椎源性肋间神经痛患者,可采用中医针灸推拿按摩等疗法。
此外,患者还可采用部分中药局部外敷治疗,并且还可多搭配吃些止痛消炎、营养神经的药物即可。在用药时,尽量提前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避免产生不适症状。
建议患者日常应避免较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并应酌情参加体育锻炼。还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缓解不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首先可以用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还有就是神经疼痛的药物,当然也可以采取中药,比如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药物,也可以采用针灸、理疗等方法来治疗,来帮助缓解疼痛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肋间神经痛时,可以局部涂抹软膏,口服药物,同时要多休息,不要剧烈体位变化,不要做引体向上,俯卧撑等运动,如果症状一直不见缓解,需要及时就诊神经内科,进行胸椎CT检查,如果发现是胸椎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的,需要给予牵引,封闭,理疗,服用营养神经药物,必要时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下可以应用中草药辩证煎汤口服治疗,多属于胁痛范畴,肝郁气滞证者可以应用柴胡疏肝散加减化裁治疗;气滞血瘀证可以应用血府逐瘀汤加减化裁治疗。同时配合针灸推拿及拔罐治疗均可以的。必要时配合适当的西药如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物布洛芬片等。

吴志超主治医师中医科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5482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的话建议最好可以,试试封闭治疗,肋间神经痛的话还是比较容易反反复复的,一般来讲可以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还有就是封闭治疗,可能需要治疗一段时间呢

廖仲恺医师外科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9727
擅长:创伤性肘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创伤性骨化性肌炎,创伤性枢椎前滑脱,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慢性创伤性滑囊炎,创伤性肩关节后脱位

问题分析:如果是肋间神经痛一般是由于肋间神经炎等因素导致的。 建议你可以考虑口服药物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三磷酸腺苷等治疗下,
意见建议:如果疼痛明显可以考虑加用如卡马西平进行治疗。

白秀会主治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68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