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高血压22年,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控制尚可。但近...

会员12732225 64 已回复
本人高血压22年,服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控制尚可。但近半年早晨高压总在150左右,去年体检左心室肥厚,还有糖尿病16年了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90年发现高血压时,踩棉花感,头晕;96年发现糖尿病时,上楼腿软乏力。现肠胃不舒服,大便有时溏泻,不规律。有时眼发黑冒金星心慌,此时站立不稳,必须蹲下,有恶心感。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一直在正规三甲医院治疗,现服用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一般血压控制在130/70左右,低时高压100左右,只是早晨较高,高压能到150还多;血糖控制在空腹正常,餐后2小时9左右,有时超过11.1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是否需调换高血压的药、糖尿病的药,什么药适合?或者有什么并发症,需怎样的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西平 河南中医学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7341
问题分析: 您好,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降压药一般有尼群地平、卡托普利等,饮食低盐低脂做起,适当的运动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患者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建议尽快去医院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不必过于担心,保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恢复。合理膳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采取生活护理的方式控制妊娠高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是指孕期前或年轻时无高血压的妇女,在怀孕后或怀孕五个月期间,可能会出现高血压、下肢水肿、尿中有蛋白等症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孕期要注意预防。
孕期的食量会有所增长,但是要注意适量的食盐,要注意适量的运动,要有规律的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大多数的高血压都可以用药物来控制。
高血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另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具体原因不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保持血压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出现各种并发症。二次高血压多在年轻人中比较常见,要明确病因,针对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才有希望彻底根治。
建议患者在生活中保持情绪稳定,避免情绪过度波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避免过度劳累及紧张,戒烟限酒,减少去一些嘈杂的环境中,饮食上,注意低钠盐、低脂、低糖饮食,因为高血脂、糖尿病都是引起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另外就是钠盐,也就是食盐,它与血压水平密切相关,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不得超过6g。如果生活干预后,血压仍高,那么就需要降压药物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高血压的控制第一,在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为主,不要暴饮暴食,可以少食多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另外要适当的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身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延缓动脉硬化的发展,戒烟限酒,不要熬夜,心理平衡,第二个最主要的就是采用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情绪不稳定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之一,所以要避免大喜的情绪,不然会对高血压病人具有一定的刺激,容易导致人体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从而引起疾病的发作,高血压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情绪的激动,用平常心来对待一切事情和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无法治好。然而,降压药物可以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以免对各种器官造成损害。生活和正常人一样。没有区别。最重要的是吃药和控制血压。日常生活习惯应该是清淡饮食、低盐、低脂肪和低钠,控制体重和注意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