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胃炎是什引起的

会员14815054 20岁 已回复
生胃炎是什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彬 医师 聊城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8937
问题分析: 您好,胃炎常见的原因是饮食不规律或者是辛辣引起的。典型的表现就是胃部胀满和厌食疼痛等。
意见建议:1.生活上是需要规律性的饮食。可以选择口胃炎颗粒等来进行治疗。时间长是需要做一下胃镜的检查。
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胃炎主要是由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引起的,细菌感染、病毒、真菌、寄生虫等是引起肠胃炎的主要因素。非感染的原因主要有:胆汁或胰液反流、非甾体消炎药物、食物过敏、自身免疫系统失调等。
另外,由于慢性、非特异性的肠炎,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出现急性肠胃炎的时候要注意鉴别病因,排除病因,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炎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生物因素:包括沙门菌、大肠菌及肉毒杆菌等多种致病菌及毒素。如果吃了被感染了的食物,那么在几个钟头内就会出现胃炎。另外,幽门螺旋体是引起慢性胃炎的重要致病因子。
喂养,如湿疹、呕吐、腹泻等,可以激验,诊牛奶蛋白过敏。2、物理因素:食物过凉、过热、粗糙食物、浓茶、浓咖啡、烈酒等,对胃粘膜造成的长期的刺激,会造成胃粘膜的重复损害。
3、药物因素:常见的是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等非甾体抗炎药物。另外,一些抗癌的化学治疗药如口服铁剂、氯化钾等也会引起胃部的溃疡。
4、其他因素如吸烟、全身感染、严重创伤、情绪波动、年龄增长、营养不良、心力衰竭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炎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急性胃炎,主要是大面积烧伤、大手术等出现应激状态,甚至化学药物,如阿司匹林、止疼片等,都可以导致胃黏膜损伤。
2、慢性胃炎,主要由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自身免疫和遗传等不确定因素,甚至辛辣刺激饮食等都会引起慢性胃炎。
在日常生活中,少熬夜,多休息,合理饮食,尽量避免服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红斑胃炎可由以下因素引起:
1.吃一些刺激的东西。红斑性胃炎是由于长期饮用烈酒、浓茶、浓咖啡等,会破坏胃粘膜的屏障。
2.特定的药品使用时间较长。消炎痛、洋地黄、水杨酸盐等都有可能导致胃粘膜的慢性损伤。
3.幽门螺杆菌感染最常见的细菌感染。
4.慢性的口腔咽部感染。
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可以口服胃康灵胶囊、奥美拉唑胶囊等药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胃炎是由以下原因导致的。
一般情况下,幽门螺旋菌感染,药物,急性应激,乙醇,缺血,感染,十二指肠液反流等原因都会导致胃炎的发生。比如长期的喝酒,经常使用药物,不规律饮食等都容易造成慢性胃炎。另外还存在一种自身免疫性胃炎。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不适,有利于身体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小儿胃炎多为不理性饮食习惯引起的,如食物太冷、太热、太酸、太辣,以及暴饮暴食,食物是没有规律的都会导致胃粘膜的慢性炎症,其中蛋白质不足,b族维生素对胃炎亦有诱发作用。儿童及青少年由于其生理和病理特点,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或腹泻等疾病,这些都会导致胃部病变。急性胃炎伤及胃黏膜后迁延难愈,病情反复,还可以发展成肠炎。如果饮食不节或不科学,就会诱发胃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
必须让孩子有一个好饮食习惯,同时出现胃炎之后应该合理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