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胸闷气促怎么处理

会员12866989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慌胸闷气促怎么处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是跟气虚的问题有关系,跟自身体质有关系,需要做好细致的消炎治疗,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
有用0
程刚 北京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27
问题分析: 根据中医传统理论,心悸可分为心血不足,心气虚弱,阴虚火旺,痰火上扰,气滞血瘀五种类型,故其饮食宜忌的原则也应有所选择。 心血不足型:常表现为心悸不宁,面色少华或萎黄,夜寐不安,或多梦,胆小善惊。此类患者宜食具有养血安神作用的食物,忌食辛辣香燥食品。 心气虚弱型:常感心悸气短,动则出汗或自汗,面色恍白、倦怠乏力、胃纳减少,或四肢不温,舌淡苔白。宜常食用温阳益气之物,忌食生冷滋腻物品。 阴虚火旺型:经常心悸而烦,咽痛口干,手足心热,夜寐不安而烦躁,或有盗汗,舌红少苔。宜食生津养阴安神食品,忌食香燥辛散之物。 痰火上扰型:常感心悸心慌,胸闷不安、烦躁不眠、头晕口苦,或痰多恶心、舌苔黄腻。
意见建议:纯中药护心胶囊,温中理气,活血化瘀。适用于心慌气短、乏力、心口痛、胸痹、口唇紫绀、冠心病、心衰、房颤、心梗、心绞痛以及脑血栓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是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心神不定,缺血缺氧,因此胸闷,气短,心慌,失眠多梦,耳鸣等,给以补气血,养血安神助眠药物治疗,日常要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太大心理压力,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慌、胸闷要去心血管内科就医。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引起的。
心律不齐会有心慌,心悸,胸闷等表现,要做好24小时动态心电图或进行心电图检测,以明确其种类并给予相应的处理。如果发生了心脏缺血,会有心悸,胸闷等情况,一般会在几分钟内停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后会慢慢消失。可以通过做运动平板实验或者冠状动脉CTA来确定有无心肌梗死和有无显著的狭窄,然后再进行相关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到头痛,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相似,可由下列原因引起:
1.如有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先考虑心脏方面的原因,不能排除患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或心律失常引起。
2.可由头部疾病所致,如患脑供血不足和脑梗死均可导致头痛及胸闷等症状,宜及时求医检查。
注意保持营养均衡、适当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降低心血管风险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心肌供血不足、肺通气不足。
心脏是身体的引擎,每一次心跳都会为身体提供血液,而血液里储存着身体所需要的养分和氧。以上表现为劳累、激动、冠心病、风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高心病、肺心病、心绞痛等心脏疾病。通过观察心电图可以看到心肌缺血的图像,通过休息、吸氧、改善心肌供血等方法可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出现胸闷气短、心慌,主要考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比如冠心病患者出现了心功能不全或者有严重的心律失常,包括心房颤动、室上性心动过速等。如果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希望,要保持清淡饮食,多食膳食纤维,少食用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有助于避免不良病症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气短胸闷出汗并不一定是冠心病,需要行心电图检查、心脏彩超或冠状动脉再能检查来明确诊断。而有一些贫血的病人,在活动之后,也会表现为心悸,气短,胸闷,出汗,乏力等症状。此时需要行血常规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