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方 和铅丹药性相同的药是什么 哪几味药能代替铅丹

会员9628322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经方 和铅丹药性相同的药是什么 哪几味药能代替铅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桂福 医师 江西南昌县广福镇北头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12467
问题分析: 红丹即四氧化三铅,又名铅丹。常温时为鲜红色粉末。与油类相调和后,涂在铁器上,可防止生锈。有时用于止痱,但由于其中含铅,易造成铅中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铅丹能直接杀灭细菌、寄生虫,并有制止黏液分泌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疱疹,痱子等。但由于红丹中含有铅,应慎用,尤其对于儿童,易造成铅中毒。与油类相调和后,涂在铁器上,可防止生锈,有时用于止痱,但由于其中含铅,易造成铅中毒,故应慎用,不溶于水,溶于热碱溶液,有氧化作用,溶于盐酸发生氯气,溶于硫酸发生氧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血脂康胶囊不是他汀类药物的替代品。
血脂康胶囊并不能完全取代他汀类药物。它汀类药物能起到降低LDL胆固醇、稳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抗炎等作用,而血脂康胶囊只能起到降脂的作用。血脂康胶囊主要是针对高脂血症的一种中成药,主要是针对高脂血症、心绞痛、心脑血管等疾病进行二级预防。血脂康胶囊是一种很好的替代品,但是大部分病人还是要用它汀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萝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一般人都可以食用,能帮助下气、消食、利尿、润肺祛痰、解毒生津。萝卜是能解药性的,一般多是吃补药的时候会造成影响,比如人参、西洋参等,食用后吃萝卜会影响药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青霉素过敏可以用头孢类、喹诺酮类、碳青霉烯类药物代替,具体内容如下:
青霉素是一种广泛的抗生素。如果是在对青霉素的过敏情况下,可以根据医生使用头孢唑林、美罗培南等头孢菌素或者是碳青霉烯类药物代替。但是在使用药物前,由于有过对青霉素国民的情况,所以要使用本品的原液进行皮肤测试,其次还可以选择选择奈诺沙星、左氧氟沙星等喹诺酮类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药物性肝损伤主要症状有食欲减退、肝区不舒服、腹胀、恶心、没有力气、失眠等。一旦出现药物性肝损伤的症状时,要尽快去当地的正规医院或者机构检查。应该立即停用与肝损害有关的或可疑的药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降压药不同于抗细菌、抗病毒药物,有产生耐药性的风险,但是降压药是不会产生耐药性的。降压药能够良好的控制血压平稳,就能够有效的延缓动脉粥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眼底等疾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