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腕关节疼痛肿胀不能握拳手指僵硬以晨起为重,双肘...

会员9177775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掌腕关节疼痛肿胀不能握拳手指僵硬以晨起为重,双肘关节及双肩关节疼痛同时伴有前臂上臂酸痛晨起不能伸直活动受限,双膝关节及踝关节疼痛活动时加重,去医院检查风湿三项只有C反应蛋白llmg/LDdiGrl840,血沉l8,按类风湿早期治疗半个月,双手肿胀有所缓解,其它症状无好转而且还出现关节有卡卡响声。请问我得的是类风湿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武沛 医生会员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98379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是关节炎,关节炎治疗的原则是早期诊断和尽早合理、联合用药。常用的抗风湿病药物是非淄体抗炎药,此类药物因可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而迅速产生抗炎止痛作用,对解除疼痛有较好效果,但不能改变疾病的病程。
意见建议:临床上常用的有盐酸氨基葡萄糖颗粒、布洛芬、青霉胺、双氯酚酸、阿司匹林、吲哚美辛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早晨起来手指肿胀握拳不紧可能是夜间睡眠时上肢受到压迫,引起上肢的静脉回流不畅导致的。剧烈活动时引起手部肌肉拉伤,也可能导致手指肿胀。如果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或者腱鞘炎和骨关节炎,也会导致手指肿胀。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引起手指僵硬不能弯曲的常见病因有,指间关节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肌腱断裂、外伤后关节周围软组织黏连等。肌腱断裂及外伤后关节周围软组织黏连,都有明确的外伤病史,手指局部肿胀,不能弯曲,通常查体基本可以确诊,闭合性肌腱断裂,也可以行局部B超检查明确。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晚期的时候,如果说脚有肿胀感,其实要考虑是否是由于体内的湿气比较重,一般怀孕到后期的时候气血循环比较差,如果说有久坐久站的话,确实是很容易会感觉到脚肿。需要检查尿常规,血压排除有妊高征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可能是出现缺失微量元素的关系,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吧。如果以前没有补钙,就会出现缺钙。你可以空腹检查微量元素,看看钙、铁和锌是否缺乏,必要时补充。再就是测测血压、看看高不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临床上,病人出现手指僵硬,不能弯曲的现象,有很多种病症能够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比如病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由于类风湿侵及小关节会导致病人出现这种现象。在治疗时可以采取局部的热敷处理,进行中药熏洗,或者配合微波仪治疗、理疗仪烤电等办法,就会使这种现象,逐渐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掌骨折四到八周能握拳。
病人手掌骨骨折,骨折端两周左右会有纤维连接,原始骨痂生长在四周,然后进入成熟骨痂塑形期,所以掌骨骨折后骨折端稳定需要四周以后,如果病人出现手掌骨折,可以进行握拳运动,六周后可以逐渐进行握拳活动。手掌骨折后要进行握拳锻炼,一般在六周以后,一般都是八周以后才能进行活动。患者还需做好饮食调理,少吃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小米粥、南瓜粥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减少对身体的刺激,促进身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