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窝有淋巴结肿大,疼痛

会员12813017 1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腋窝有淋巴结肿大,疼痛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嘉诚 长港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823
问题分析: 您好,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转移.因为炎症也可以引起淋巴结肿大.需要取左腋窝肿大淋巴结行病理学检查才能确诊.但是体检左侧乳腺未发现肿瘤,估计左侧淋巴结也不会是肿瘤所致的肿大.
意见建议:定期复查,如果肿大的淋巴结增多,应积极行活检检查.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建议及时的输液治疗,配合中成药针剂如炎琥宁,喜炎平,鱼腥草,双黄连等,会有改善,必要时可以及时的配合用点营养乳氨基酸等提高抵抗力可以加速好转
有用0
关注
赵长成 稀土高新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骨科、
已帮助用户: 2496
问题分析: 建议注意休息,适当多饮水,不要吃辛辣食物,建议可以给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输液治疗。
意见建议:若过好几日下不去,建议到医院检查行活检,明确性质。病史应补充有无喜好食生肉和烤肉习惯,如有应警惕寄生虫性淋巴结炎可能,做血清学检查弓形体抗体检查!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你好, 淋巴结因内部细胞增生或肿瘤细胞浸润而体积增大的现象,可见于多种疾病,有良性,也有恶性,故重视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及时就诊、确诊,以免误、漏诊,是非常重要的。有炎症性肿大、肿瘤性肿大、反应性增生 肿大及组织细胞性增生肿大。
有用0
刘颖 医师 安徽静安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血液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23
问题分析: 你好,淋巴结肿大疼痛多是由于炎症感染等引起的,可以查明原因给予抗感染对症治疗。如果不是感染引起的,像你说的淋巴结肿大临床上还有其他一些乳腺疾病、甲状腺疾病、血液系统的肿瘤淋巴瘤、白血病等和一些实体肿瘤如胃癌等是会引起淋巴结的浸润转移,可以先去做个淋巴结活检病理检查排除这些疾病。如果淋巴结长期没有变化,也没有疼痛表现,那就没有问题,如果淋巴结进行性肿大增多,又不是单纯感染引起的,抗生素等抗感染治疗无效,要考虑一些恶性疾病的可能了,可以做个淋巴结活检或者穿刺检查,一般这些病都是要进行化疗或手术的。
意见建议:如果有感染的情况尽早进行抗感染的治疗,必要时可以做个淋巴结活检检查。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淋巴结肿大多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治疗以抗生素为主。注意是否有口腔疾病或呼吸道炎症。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李磊 济南市立四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
已帮助用户: 7540
问题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淋巴结炎,患者可以使用抗生素、消炎药、封闭针等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饮食要清淡,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多吃蔬菜水果等。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左侧腋窝疼应该是肿大淋巴结引起的,和乳腺增生也有关系。建议,可以服用消炎药阿莫西林胶囊试试,平时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疼痛,多考虑是由于腹股沟淋巴结炎所造成的。首先,应当明确是原发性的淋巴结炎,还是继发性的淋巴结炎。对于继发性的淋巴结炎,首先应当查找原发疾病,针对原发疾病给予积极的治疗。当原发疾病治愈以后,腹股沟淋巴结炎会逐渐的缓解,以至恢复正常。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要是急性或慢性炎症造成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伴有疼痛,此时需要通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可促进炎症吸收。是恶性肿瘤造成颈部淋巴结侵犯引起的肿大和疼痛,需要对颈部淋巴结的清扫。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左下颌淋巴结肿大疼痛可以药物治疗,局部也可以继续热敷治疗,左下颌淋巴结肿大疼痛,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口腔内,如牙齿或牙龈发炎、咽炎、鼻炎、中耳炎等炎症所引起。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全身淋巴结肿大伴有疼痛症状,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一个全面的体检,排除恶性肿瘤引发的转移造成的淋巴结肿大。
若是非肿瘤引起的淋巴结肿大多见于体内热邪较重。平时可以用金银花,冬凌草,玄参,蒲公英,夏枯草等药物水泡服代茶饮,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散结的功效。
亦可以到中医科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分析,口服中药汤剂全面调理,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晚上不要熬夜,饮食上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一些青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及鱼虾海鲜类食物,否则的话会助长体内热邪,从而加重疼痛的症状。
要保持心情上的舒畅,避免不良情绪的刺激,造成肝郁气滞,气郁化火,加重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炎症性反应:常见于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发炎、口腔牙龈炎等疾病,引起相关淋巴区疼痛、肿大,与炎症反应释放某些物质有关,表现为明显触痛,经过抗炎治疗,疼痛症状可逐渐减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淋巴结肿大按压疼痛怎么回事呢一般淋巴结肿大的话,距离淋巴结比较近,有细菌或是病毒感染导致的,不排除肿瘤刺激导致的,淋巴结核以及恶性肿瘤的淋巴结转移,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