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下排门牙有一颗横切面上有黑色的东西,但是没有深...

会员12808604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下排门牙有一颗横切面上有黑色的东西,但是没有深入到内部,遇冷的东西会感到敏感,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星明 医师 泉江镇中健安康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口腔内科、口腔修复(固定牙、活动牙)、牙周病
已帮助用户: 1235
问题分析: 您好!这个主要是生理性磨耗出现的牙本质痕迹,因为已经暴露牙本质,所以遇冷遇热可能出现牙本质敏感,也就是牙本质过敏!
意见建议:建议用抗过敏牙膏刷一段时间,慢慢牙本质小管修复后就会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门牙上有黑色的东西刷不掉可能是由于色素沉着引起的,会影响到美观。牙齿上有黑东西可能是因为经常吃一些含有色素比较多的食物问题的,还有可能是因为经常抽烟,如果只是日常的刷牙并不能够去除。可以到医院做超声波洗牙进行治疗,能够去除上面的色素,还能够去除牙菌斑或者是牙结石,通常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可以每半年或者是一年左右去一次牙齿。平时还要注意口腔卫生,刷牙的时候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能够预防口腔疾病。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门牙上有黑色东西刷不掉可能是由于经常吃含色素丰富的食物,导致色素沉着的原因,一般可以通过牙贴面方法进行改善。
如果经常吃一些含色素丰富的食物,通常会导致门牙上出现色素沉着的现象,久而久之就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着,从而出现刷不掉的现象,一般可以到当地正规的医院,通过牙贴面的方法进行改善,有助于改善牙齿上有黑色东西在现象。
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漱口。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门牙有一颗烤瓷牙一般是能做正畸,但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决定。如果选择的是普通烤瓷牙,通常是不建议矫正的,否则就有可能会出现烤瓷牙脱落的情况,如果选择的是金属烤瓷牙,通常是可以进行矫正的,但是在矫正期间会有一定的难度,并且还有可能会影响到矫正的效果,矫正的时间也会延长。在矫正牙齿期间要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用专业的医生进行判断,能够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颗牙应该是一颗龋齿。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导致上火,进而出现症状。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先服用消炎药甲硝唑来治疗。等拔智齿的时候,再补牙。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门牙是烤瓷牙是可以做矫正的,现在矫正方法很多,常规的就是粘托槽的矫治方法。如果用粘托槽的矫治方法,把托槽粘接到烤瓷牙上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有另外的办法。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把烤瓷牙先换成树脂牙,然后托槽可以很容易地粘接到树脂上,这样就可以继续矫治方案。现在还有隐形矫治,隐形矫治是不需要粘托槽的。所以,当前牙是烤瓷牙的时候,如果选择了隐形矫治的方案,就不用有这个担心了。建议所以总结上面的情况,目前,即使门牙是烤瓷牙,依然可以做矫正,而且矫正的方案也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整牙后没带保持器牙齿可能会出现反弹,再次出现排列不整齐。保持器对牙齿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大多数在去除牙齿矫正器以后需要佩戴保持器一段时间,对症状比较轻微的佩戴半年以后就可以去除。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佩戴的时间就会向后延长,有可能会达到一年的时间。刚开始佩戴会长牙齿出现轻微疼痛。在佩戴保质期期间尽量不要私自的摘除,避免影响到牙齿固定的效果。为了保证整牙效果,建议求美者去正规的医美机构咨询,在专业的医师指导下进行佩戴牙齿保持器。同时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