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腰痛,牵引后下肢胀痛、麻木,直至肌肉萎缩,是...

会员12769429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刚开始腰痛,牵引后下肢胀痛、麻木,直至肌肉萎缩,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薇 胶南市丽华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妇科
已帮助用户: 15576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是腰椎病变压迫神经出现的并发症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尽快治疗
有用0
关注
苗欣 医师 镇平县遮山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40
问题分析: 考虑腰椎间盘突出,建议去医院做个腰部CT,腰椎间盘突出症是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造成以腰腿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腰间盘相当于一个微动关节,是由透明软骨板、纤维环和髓核组成,分布在腰椎骨间。腰椎间盘退行性改变或外伤所致纤维环破裂,髓核从破裂处脱出,压迫腰椎神经,从而出现腰腿放射性疼痛。患有椎间盘突出症首先要注意改变生活方式,不适宜穿带跟的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负跟鞋。日常生活中应多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治疗一般以活血止疼为主。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1、站立扭髋两 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两侧髋关节向 左右两侧扭动,同时肩部也随着向 后微微倾斜,左右共做100次。2、平卧在床上,双膝弯曲把脚放在床上,而后用力将臀部抬起,离开床面约10公分,这时你会感到腰背肌在用力。坚持约3-5秒钟放下,如此 反复10下。依此方法每天做3次。3、腹肌的锻炼:即做仰卧起坐,同样是每次做10次,每天3次。4、交叉扭腰: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内,两臂伸直,一手在体侧,一手举过头,如果左手在上,先向右侧后方摆,然后右手在上,向左侧后方摆。腰部也随之扭动,左右各做100次。5、前弯后伸两侧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内,慢慢向前弯腰,使手逐渐接触地面,然后再向后伸腰,向后伸到最大限度,反复做10次。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一般考虑是坐骨神经的原因,考虑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的可能性大,建议去医院骨外科进一步检查确诊
有用0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问题分析: 可能是腰椎疾病,建议去骨科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腰部负重,不要做大幅度的腰部旋转动作等,平常建议睡硬板床.1,饮食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胆固醇宜低,
意见建议:防止肥胖,戒烟控酒. 2,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不宜久坐久站,剧烈体力活动前先做准备活动. 3,卧床休息,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4,避寒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是可以导致下肢肌肉萎缩的情况出现。原因如下:
首先是脊髓型颈椎病在发生时颈脊髓神经受压,导致锥体束受压且传导功能障碍,出现下肢无力,下肢肌肉长期不能正常收缩,导致废用性肌肉萎缩。其次是颈脊髓神经受颈椎间盘压迫后导致失营养性肌肉萎缩。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的低头,适当的放松一下颈部,同时还要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肌肉萎缩能恢复,不用过于担心。
骨折后的肌肉萎缩可以恢复的,临床上骨折通常采取的是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不管是何种方法,术后都要一段较长的休息期,持续1-2个月,在这个过程中,病人的肌肉会出现萎缩现象,在骨折痊愈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肌肉运动来修复,这个过程大概要2-3个月,这样才能逐渐的复原,不用太过紧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折后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预防肌肉萎缩:
在骨折之后石膏固定期间,需要积极的进行肌肉的等长收缩功能锻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肌肉萎缩。在骨折恢复好之后,需要积极的进行拿掉石膏,然后进行康复功能锻炼,一般1到2个月的时间萎缩的肌肉会逐渐的恢复到正常。同时要加强蛋白质摄入,如海参、大虾、鱼肉、牛肉等,为合成肌肉蛋白提供足够的原材料,也是预防肌肉萎缩的重要条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肌肉萎缩会好,主要与后期锻炼的程度有关。
首先要解释的是,患者在进行了运动之后,会不会出现肌肉萎缩,这与患者术后的运动情况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患者自身的肌肉出现了萎缩,以后不进行适当的运动,那么其肌肉的收缩就会更加严重。如果想要锻炼身体,锻炼身体的力量,应该是可以的。另外,如果骨折之后,患者的肌肉萎缩,可能与长期不运动有关。如果时间稍长,就可以进行运动,直到出现了骨痂,并且骨头的位置也比较稳固。例如下肢骨折,可以进行伸腿勾脚,收缩肌肉,推拿肌肉,抬腿运动,这样可以让患者的肌肉力量得到补充,为以后的下地运动作好充分的准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肌肉萎缩是否还能恢复,有若干线面性条件,一为时间问题,二为主宰肌肉的神经未受到伤害。
对骨折之后来说,局部肌肉因骨折固定所致实用性肌肉收缩,若比较严重,没有适度练习屈伸活动,一年以后还没有恢复,那么康复比较困难。如果不算严重,适度练习屈伸活动,并且神经受损没受损,损伤没有超过一年以内,肌肉萎缩经功能锻炼,多数患者的康复效果越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是向椎管内或椎管外突出,压迫的神经不同,表现的症状也不同。如果压迫椎管内神经,患者会出现腰疼、腿疼、马尾神经功能障碍;压迫到椎管外的神经,患者会出现一侧下肢疼痛、发凉、麻木的感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