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低聚糖有作用吗

会员12739619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豆低聚糖有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问题分析: 低聚糖是指其分子结构由2~10个单糖分子以糖苷键相连接而形成的糖类总称。
意见建议:改善肠道生态环境,增殖双歧杆菌。防治便秘,预防洗肠引起的肠黑变,肠麻痹,抑制有害 菌,提高机体抗病力,降血脂,调节血压,纠正儿童偏食厌食。促进钙锌吸收,防止骨质疏松,促进维生素合成,抗衰老。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吃大豆低聚糖。
大豆低聚糖虽然和蔗糖一样甜,但不仅不会升血糖,还会降血糖。很容易理解大豆低聚糖不会升高血糖,大豆低聚糖中含有的蔗糖量很少,蔗糖对血糖的影响很小。其他的如水苏糖/棉子糖,只产生甜味,不被人消化吸收,所以不会引起血糖升高。此外,蔗糖中含有一分子果糖,果糖的代谢不受胰岛素的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将大豆低聚糖作为甜点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豆低聚糖。
这种低聚糖是低热量的甜味剂。有润肠通便、清洁肠道、调节肠道菌群失调、降低血清胆固醇、保护肝脏等作用。特别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或长期便秘的糖尿病患者。这个低聚糖的热量很低,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地吃,但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任何食物(包括大豆低聚糖)都不能吃得太多。这些低聚糖的热量含量比较低,但吃多了体重会增加,血糖水平也会提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聚糖可以改善人体内微生物生态环境,有利于双歧杆菌和其它有益菌的增殖,经代谢产生有机酸使肠内pH值降低,抑制肠内沙门氏菌和腐败菌的生长,调节胃肠功能,抑制肠内腐败物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低聚果糖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低聚果糖是人体所需的一种糖分,也是一种营养食品,可以促进肠道菌群的再生,从而稳定肠道,缓解腹泻。而且这种低聚果糖属于一种小分子物质,不仅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便秘、降低身体内血脂的含量、加速胆固醇和脂肪的代谢,并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便秘哺乳期不能吃大豆低聚糖。少服用其他的药物,因为药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饮食要清淡,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刺激性辛辣食物。便秘期间可以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活动,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大便通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低聚肽是一种蛋白质,功效可以降血脂、降血糖、提高人体免疫力。作用主要体现在抑制胆固醇上升,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人体的血糖,改善糖尿病的症状,还能阻碍血管紧张素酶的作用,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对于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