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胆囊周围脓肿该如何治疗

会员12727811 33 已回复
在医院做ct看出有胆囊肿 直径0.2 医生说是良性 请问怎么医治 ?不是很了解这个病,寻求高人相助,这个病严重吗? 应该怎么治疗啊?可以治愈吗?可以治愈吗?胆囊周围脓肿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作胆囊切除术,治疗效果良好.由于有同时存在继发性胆管结石的可能,因此有下列指征时应在术中探查胆总管.绝对探查指征:①胆总管内扪及结石;②手术时有胆管炎和黄疸表现.③术中胆管造影显示有胆管结石;胆总管扩张,直径超过12mm,但有少见病人胆管有扩张而无结石存在.此点在胆总管探查时的阳性率仅35%左右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你好,你说的情况可以手术治疗,也可以采用传统中药保守治疗,或者手术后采用有效的传统中药巩固治疗。 其功效能在短期内缩小肿块,控制转移、减轻痛苦、稳定病情、疗效显著,同时增强机体免疫力,甚至达到临床彻底治愈的目的。希望你正确治疗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营养治疗的总目的,是通过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减轻或解除患者的疼痛和预防结石的发生.急性发作期的重症患者应禁食,可静脉补给各种营养素;当能进食时,应禁食脂肪和刺激性食物,短期可食用含高碳水化合物的流质饮食.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随病情逐渐缓解可给予低脂半流质或低脂少渣软饭.每日应少食多餐,仍须限制肉及含脂肪多的食物. 慢性胆囊炎应给予充足热量的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和适量限制脂肪的饮食,同时要有丰富的维生素.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营养治疗 胆囊炎胆石症除用药物和外科手术治疗外,营养治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尤其在疼痛缓解和手术后健康恢复阶段更不容忽视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请不要着急,一般此类疾病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建议最好进行手术对症治疗,如果情况轻的话建议可以应用药物保守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肯定会出现疼痛,且为持续性的胀痛,然后进行性加重。肛周脓肿的临床表现为肛门周围出现包块,包块有时候会发红,病人会感到肛门部位坠胀、疼痛明显。甚至无法长期处于坐位,只能斜靠,不能躺,只能趴,这种疼痛非常难受,所以可严重影响睡眠,只有经手术治疗才能够缓解疼痛的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需要综合治疗,如穿刺吸脓、抗炎和营养支持。到医院普外科或肝胆外科进行治疗,并定期接受治疗。病人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疲劳,不喝酒,不吃辛辣食物,并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肛周脓肿造成的云饮食细菌感染,细菌感染是饮食肛周脓肿的致病因素,肛周皮下脓肿的主要感染途径是肛窦和肛缘皮肤,会阴筋膜下脓肿和会阴筋膜下脓肿主要的感染途径是肛门前侧齿线处的肛窦和裂伤的肛管皮肤,平时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换内裤,保持肛门的干燥和清洁。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周脓肿是由复杂的原因引起的,直肠周围的钢管或软组织以及周围空间的细菌感染。还应该注意个人卫生。目前,注意个人卫生,少吃刺激性食物。还要养成一个良好的排便习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门脓肿最主要的症状是疼痛,这种疼痛会非常剧烈,且逐渐加重,很多病人说会吃不下,睡不着。脓肿自行溃破后,疼痛暂时有所缓解。低位脓肿出现剧烈肛门疼痛,且这种疼痛持续不减。直肠周围脓肿(高位)就不一定会疼痛。因为直肠周围属于盆腔,这里分布的植物神经对普通刺激不敏感,最主要表现是局部坠胀和便意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周脓肿多由肛腺感染引起,属于肛周急性化脓性感染疾病。任何炎症疾病的特点就是红、肿、热、痛和局部症状。肛周脓肿会出现肛周局部红肿症状,伴有强烈的疼痛感觉,而且疼痛呈持续性,与体位和排便无关,若疼痛症状严重,甚至可以引起排便和排尿困难。严重的肛周脓肿炎症细胞入血,白细胞显著升高,还可以引起全身发热症状。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