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舌苔黄腻厚口臭吃什么药

会员12716044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舌苔黄腻厚口臭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静 护士 于都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6222
问题分析: 你好,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并且与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一些疾病同样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产生口臭。生活中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解决口臭问题: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 二、服用珒兰佩湍德。珒兰佩湍德以四种纯天然成分为基础,外加天然维生素E合理搭配,精制加工而成的珒兰佩湍德是一种宝贵的纯天然功能性保健类。珒兰佩湍德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及组织力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完善相关检查确诊并积极治疗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口臭多是因为口腔问题引起的。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都可能导致口臭的发生。不过,口臭的最常见病因仍然是牙周炎。口臭的另一种原因就是胃热症、胃阴虚症,其中由胃热症导致者居多,常并发严重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所以出现口臭的症状后不要懊恼,积极到医院具体检查原因再对症治疗。积极对症治疗是容易治愈的。应坚持每顿饭后刷牙。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在两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避免或减轻口臭。
有用0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是心脾虚,(脾虚湿困)引起的神经衰弱。
意见建议:建议用藿香清胃胶囊。人参健脾丸。谷维素片,调节好饮食。饮食忌辛辣生冷。易消化食物。多吃豆制品。有补脾益气作用。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平时多按摩腹部。有很好的醒脾开胃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舌苔黄腻口臭的患者吃藿香清胃丸、黄连清胃丸等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舌苔黄腻口臭可能是胃肠湿热引起的。中医认为脾主升清,胃主降浊。如果湿热郁滞中焦,脾胃运化功能失常,脾失升清,胃失和降,就会表现出舌苔黄腻,口臭的症状。所以治疗时应以清利中焦湿热为主,可选用藿香清胃丸或黄连清胃丸。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吃肥甘厚腻的食物,以免加重脾胃的负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病情分析: 你好,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并且与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一些疾病同样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的病人也可产生口臭。生活中一般有以下几种方法解决口臭问题: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 二、服用珒兰佩湍德。珒兰佩湍德以四种纯天然成分为基础,外加天然维生素E合理搭配,精制加工而成的珒兰佩湍德是一种宝贵的纯天然功能性保健类。珒兰佩湍德能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及组织力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完善相关检查确诊并积极治疗

熊静护士妇产科于都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6222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你好,胃炎一般与受凉或者饮食不定时有关的可以吃点奥美拉唑
意见建议:阿莫西林,注意保暖,不要受凉,定时吃饭,可以少量多餐,吃点容易消化的东西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症状描述,你应该是脾胃湿热。建议服用几盒藿香清胃胶囊调理。平时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忌烟酒和辛辣刺激食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郭秀君副主任医师内科龙烟矿山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5268
擅长:冠心病,扩张型心肌病,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变异型心绞痛,老年人高血压

病情分析:根据您的症状表现不排除是胃火大造成的。建议去看中医,平时也要注意保养,可以用牛黄清胃丸,黄连上清丸,平时多饮水,吃清淡食物。
意见建议:口臭的预防和治疗首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其次,戒烟,戒酒;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食物;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在治疗上,首先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口臭如想服中药,一定要找有经验的中医医生开方,不可自己擅自选服中药。

高国静医师妇产科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40253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考虑是属于内火旺盛引起的上火的症状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考虑使用龙胆泻肝丸加上黄连解毒片治疗一下就是可以的

方志杰主治医师五官科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咽炎,过敏性鼻炎,急性喉炎,中耳炎,慢性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等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