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孩从昨晚就发烧到现在还发烧,吃...

会员14815054 2岁 已回复
2岁男孩从昨晚就发烧到现在还发烧,吃完退烧药下去然后在烧起来,给他吃的头孢和利巴韦林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依飞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如妇科炎症,先兆流产等。
已帮助用户: 38502
问题分析: 您好,这样的情况多考虑是感染性发热,多是由于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宝宝突然发热的话以病毒感染多见。
意见建议:现在可以服用利巴韦林颗粒等药物治疗,头孢也可以服用,确诊是不是病毒感染可以采取血常规检查参考,发热多采取物理降温,体温超过38.5度 的话可以药物降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到傍晚就发烧这主要是因为夜间人体的生理机能较白天弱,抵抗力相对减弱。相比较而言,病毒或细菌对人体的作用会相对增强,导致发热等。1、如果晚上发热持续时间较长,并伴有咳嗽、盗汗、体重减轻等,就要排除患肺结核的可能。建议去医院详细检查,胸片,结核菌素实验等,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2、如果患者是非病理性发烧,在白天的时候就会逐渐回暖,但是有很长一段时间家长会怕孩子冷,再加上晚上的气温就会偏低,所以这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穿多一点的衣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到傍晚就会出现发烧,这种是有炎症。由于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受到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等病原体的入侵,而使呼吸道黏膜出现了充血、水肿,炎性物质渗出的炎症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发热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抵抗力差,有细菌感染,所以才会导致出现有发热,导致头痛头晕,全身酸痛,疲劳无力的现象。如果没有药物,那么可以选择物理降温,可以选择用温毛巾外敷,也可以用酒精擦拭,身体都可以帮助降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多喝开水,盖被子,或者是喝粥来进行发汗的方法,快速的退烧。也可以使用退烧药物进行快速退烧。也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使用酒精擦浴,还有冰敷的方法进行退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积食的时候会出现发热、手脚心热的表现,偶有患儿还会有食欲不振、厌食、口臭、肚子胀、胃部不适、睡眠不安等症状,但手脚发烫不一定是积食的问题。应给孩子少食多餐,减轻胃肠道负担,以清淡饮食为主,保证睡眠时间,避免晚睡,多进行户外运动如跑步、跳绳或打篮球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引起发烧嗓子疼的原因比较多,结合患者的主诉,考虑感冒或急性扁桃体炎的可能性较大。
感冒发热嗓子疼,主要是由于病毒入侵呼吸道黏膜后,可吸附在纤毛上皮细胞上,导致纤毛上皮细胞脱落、坏死,导致咽痛,同时病毒引发机体免疫反应出现发热等症。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感冒药,如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并且能够起到广谱抗病毒、抑制炎症反应、调节免疫功能的现代药理作用,对于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高热、嗓子疼症状缓解效果较好,同时也可帮助改善头痛、鼻塞流涕、乏力等不适症状。
急性扁桃体炎引起的发热嗓子疼的症状,患者可以使用解热镇痛类的药物或抗生素,建议就医后遵医嘱选择药物治疗。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