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截瘫应该怎样恢复健康?

会员12683777 46 已回复
瘫痪截瘫应该怎样恢复健康?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9月份出车祸压伤患者的腰部,导致截瘫,腰1创伤,膝盖下无知觉。大小便***生活根本不能自理。请问瘫痪截瘫应该怎样恢复健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肖玉梅 主任医师 大正中医蜂疗医院内科
擅长:截瘫 脊髓损伤、脊髓炎、强直性脊柱炎、偏瘫
已帮助用户: 1821
问题分析:脊髓损伤后功能恢复是需要时间的,具体的康复措施比较复杂。可以考虑针灸推拿,多鼓励主动肌肉收缩,锻炼下肢肌肉力量,同时护理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褥疮或者泌尿系感染。建议采用中医疗法,中医的远期疗效很明显并且对神经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意见建议:药物可以将蛋白质营养分子直接导入受伤的组织深处,定向改善脊髓、骨骼、肌肉组织细胞的活性,增强骨膜及韧带组织的柔韧性,强筋壮骨,消除炎性水肿、大小便失禁等症状。除此之外,截瘫还需要结合日常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临床康复、营养康复等多领域的康复训练:即可达到最大程度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药物可以将蛋白质营养分子直接导入受伤的组织深处,定向改善脊髓、骨骼、肌肉组织细胞的活性,增强骨膜及韧带组织的柔韧性,强筋壮骨,消除炎性水肿、大小便***等症状。除此之外,截瘫还需要结合日常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临床康复、营养康复等多领域的康复训练:即可达到最大程度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瘫痪更严重,截瘫,是指胸腰段脊髓损伤后,受伤平面以下双侧肢体感觉、运动、反射等消失和膀胱、肛门括约肌功能丧失的一种病症。瘫痪是指随意动作的减退或消失,由于神经技能发生障碍,身体一部分完全或不完全地丧失运动能力,不能正常进行工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痉挛性截瘫严重者可能会造成瘫痪,一般是不能完全治好的。对于该病人的情况,要生活规律,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尽可能的防止肢体畸形,提高生存质量。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四肢瘫痪是指颈椎和椎管损伤段以下神经的运动和感觉功能的损伤和丧失。四肢瘫痪导致上肢、躯干、下肢和盆腔功能受损,但不包括臂丛或椎管外的周围神经损伤。截瘫是指胸部、腰部或骶骨段(不包括颈部和股骨)脊髓损伤导致的运动和感觉功能的损害或丧失。截瘫发生时,上肢功能不受影响,但躯干、下肢和盆腔器官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具体取决于损伤部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四肢瘫痪和高位截瘫的区别是只是四肢瘫痪和全身瘫痪,高位截瘫一般都会出现四肢瘫痪,预后多不良,其它方面跟下肢截瘫相同,脊柱椎骨或附件骨折,移位的椎体或突入椎管的骨片,可能性压迫脊髓或马尾,使之发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受伤脊髓横断平面以下,肢体的感觉运动、反射完全消失,膀胱功能完全丧失的,称完全性截瘫。颈段脊髓损伤后,双上肢有神经功能障碍者,为四肢瘫。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指导意见:药物可以将蛋白质营养分子直接导入受伤的组织深处,定向改善脊髓、骨骼、肌肉组织细胞的活性,增强骨膜及韧带组织的柔韧性,强筋壮骨,消除炎性水肿、大小便失禁等症状。除此之外,截瘫还需要结合日常治疗、心理治疗、物理治疗、临床康复、营养康复等多领域的康复训练:即可达到最大程度的治疗效果。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指导意见:你好,长期卧床又活动,冒肠蠕动较差易引起便秘,你可服用胃肠双向调节剂四磨汤口服液,必要时服用全胃肠道动力药如西沙必利

王广增副主任医师内科安阳钢铁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866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