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收缩过强有哪些危害

会员12683495 26 已回复
昨天晚上有人来串门,敲门生大了点,受了点惊吓,会不会引起子宫收缩啊。请问一下子宫收缩过强有哪些危害呢?子宫收缩过强有哪些危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产前子宫收缩过强对胎儿的影响肯定是不利的。一个会导致胎儿的供血供氧不足,二是可能会导致早产,建议如果是有产前子宫收缩过强并且没有到预产期,可去医院产科进行检查并治疗。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您好,产前子宫收缩过强对胎儿的影响肯定是不利的。这要看具体是什么时期了。一般怀孕期间,应尽量避免子宫强烈收缩,因为在一些敏感期间,子宫强烈收缩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早产。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收缩过强对产程及母儿的影响如下。
1、给产妇带来了影响,协调性子宫过度收缩,能引起急产且易在软产道上引起裂伤,甚至是子宫破裂,不协调性的子宫过度收缩,当子宫痉挛性狭窄环形成或强制性子宫收缩,可引起产程不正常、胎盘崁顿、容易出血、产褥感染等,及手术产可能性加大。
2、影响胎儿,子宫收缩过强,导致子宫胎盘血流降低,子宫痉挛性狭窄环等,使得产程增加,都容易出现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而死亡,胎儿娩出太快,产道中胎儿的压力解除得太快,能引起新生儿颅内出血,接产准备不足,新生儿容易感染骨折,同时也容易外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你好!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收缩过强,有时会出现病理性缩复环是胎儿下降异常而出现产程停滞,再救是出现强直性子宫收缩会引起子宫破裂及胎儿宫内窘迫,甚至出现胎死宫内的现象。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出现强制性子宫收缩的话,可以适当使用硫酸镁来缓解。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放松心情。

刘金娣医师妇产科临清民族医院已帮助用户:28011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月经不调

  进行常规妇产科检查。阴道检查可触及较硬而元弹件的狭窄环。

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93896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一)协调性子宫收缩过强    子宫收缩的节律性、对称性和极性均正常,仅子宫收缩力过强、过频。若产道无阻力,宫颈在短时间内迅速开全,分娩在短时间内结束,总产程不足3小时,称为急产。经产妇多见。    对母儿影响    (1)对母体的影响:宫缩过强过频,产程过快,可致初产妇宫颈、阴道以及会阴撕裂伤。接产时来不及消毒可致产褥感染。产后子宫肌纤维缩复不良易发生胎盘滞留或产后出血。    (2)对胎儿及新生儿的影响:宫缩过强过频影响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胎儿在子宫内缺氧,易发生胎儿窘迫、新生儿窒息甚或死亡。胎儿娩出过快,胎头在产道内受到的压力突然解除,可致新生儿颅内出血。来不及接产,新生儿易发生感染。若坠地可致骨折、外伤。    (二)不协调性子宫收缩过强    1、强直性子宫收缩  强直性子宫收缩并非是子宫肌组织功能异常,几乎均是外界因素异常造成的,例如临产后由于分娩发生梗阻,或不适当地应用催产素,或胎盘早剥血液浸润子宫肌层,均可引起宫颈内口以上部分的子宫肌层出现强直性痉挛性收缩。产妇烦躁不安、持续性腹痛、拒按。胎位触不清,胎心听不清。有时可出现病理缩复环、血尿等先兆子宫破裂征象。    2、子宫痉挛性狭窄环(constriction ring)  子宫壁某部肌肉呈痉挛性不协调性收缩所形成的环状狭窄,持续不放松,称为子宫痉挛性狭窄环。多在子宫上下段交界处,也可在胎体某一狭窄部,以胎颈、胎腰处常见(图1)。 子宫收缩过强   (1)狭窄环围绕胎颈           (2)狭窄环容易发生的部位    图1  子宫痉挛性狭窄环    多因精神紧张、过度疲劳以及不适当地应用宫缩剂或粗暴地进行产科处理所致。产妇出现持续性腹痛、烦躁不安,宫颈扩张缓慢,胎先露部下降停滞,胎心时快时慢。阴道检查可触及狭窄环,特点是此环不随宫缩上升,与病理缩复环不同。

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2700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指导意见:你好, 产力包括子宫收缩力、腹壁肌和膈肌收缩力以及肛提肌收缩力,其中以子宫收缩力为主。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收缩的节律性、对称性及极性不正常或强度、频率有改变,称为子宫收缩力异常。临床上多因产道或胎儿因素异常形成梗阻性难产,使胎儿通过产道阻力增加,导致继发性产力异常。子宫收缩力异常临床上分为子宫收缩乏力和子宫收缩过强两类,每类又发为协调性子宫收缩和不协调性子宫收缩。

谷印亮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9402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指导意见:你好,生理性子宫收缩自孕12-14周起即可出现,表现为不规则的无痛性收缩,孕妇可以感觉到腹部发紧,也可从腹部扪到子宫发硬,每日出现的次数稀少,以后随着妊娠进展,宫缩的频率和强度有所增加,但没有规律性,强度不会使宫腔内压力超过2KPa,所以没有分娩宫缩的疼痛咸。

谷印亮医师中医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9402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