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高压150到160低压100.到110。压差小,是中...

会员9026677 54 已回复
高血压,高压150到160低压100.到110。压差小,是中医治序还是西医治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较胖,前几年得过脑中风,目前高血压,高压150到160低压100.到110。压差小,说话很吃力。请问:患者这种情况,怎么医治,吃什么特效药,是中医治序还是西医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向峰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爱康康复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中风后遗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已帮助用户: 17428
问题分析: 您好,这种情况属于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通常是指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高血压主要通过药物治疗,且需长期用药。
意见建议:平时需适当体育锻炼,应尽量戒烟,节制饮酒,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建议在专科医生的的指导下选择适当的降压药,且应按时服用。
有用0
高国望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营乡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胃炎,胃溃疡,胃出血,胃糜烂
已帮助用户: 42554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属于高血压,高血压病的治疗一个是口服降压药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和依那普利治疗。再就是平时饮食要低盐低糖低脂饮食,避免情绪激动,不要生气。
有用0
关注
曾辉 个人诊所中医科
擅长:各类常见病 高血压、心血管等
已帮助用户: 2874
问题分析: 根据您介绍的病情,可以诊断为高血压病
高血压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治疗建议,休息,避免情绪激动和过重的体力劳动等,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酒,药物治疗,目前临床多用ACEI类药物和钙通道阻滞剂来联合应用治疗,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孙宜美 青岛人民医院外科
擅长:妇科,皮肤,消化
已帮助用户: 1118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情况应该是高血压,可以先口服丹参滴丸或罗布麻等中成药降压。过高需口服伲福达或卡托普利等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食用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香蕉还有菠菜,避免情绪激动,注意休息,低盐低脂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针对高血压,不管是通过中药治疗还是西药调节都是可以的。不管采用何种降压方式,都不能私自更换药物种类和减少药物剂量,更不能私自停用。减轻体重,避免饱餐,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合理膳食,按时休息,避免劳累,必要时检查心电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50低压100是高血压。长时间高血压容易引起脑动脉硬化,冠状动脉硬化,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一般采用饮食疗法,如果血压比较高了就要用降压药治疗,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吃太咸的东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血压的正常范围收缩压为90~139mmHg,舒张压为60~89mmHg。当患者出现血压为160/110mmHg的情况时,一般是高血压的情况。
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钙离子拮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如卡托普利片、盐酸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片、盐酸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片、盐酸依那普利片,具体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用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明显高于正常水平。需要控制好血压,以避免引起慢性并发症。可以去医院的心内科看看。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平时不要吸烟或喝酒,少吃腌渍、油腻、油炸和烧烤食物,适度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150低压90通常算高血压。
如果收缩压超过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90mmHg,通常属于高血压。而高压150低压90已经超过高血压的上限范围,通常是高血压。建议患者在安静的情况下进行几次测试,看看效果如何。高血压的早期表现一般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若确诊高血压需要结合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生活方式干预及药物治疗,而药物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种或者多种药物联合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已经是属于高血压了。可以口服降压药进行治疗,有效的控制血压,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平时应注意饮食调节,以低盐,低动物脂肪饮食为宜,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肥胖者应适当控制食量和总热量,适当减轻体重,不吸烟。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锻炼身体,而且要定时测量血压,血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