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健脾养胃粥

会员12346323 36 已回复
怎样做健脾养胃粥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哪些粥有健脾养胃的功效,怎么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听说秦方本草九九养生粥料挺好的,有人试过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怀东 医师 林程店卫生所内科
擅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52
问题分析: 您的情况考虑胃肠道功能紊乱,建议选用参苓白术散,补脾益肠丸服用.平时再用乳酸菌素片来调理
意见建议:饮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纤维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
有用0
关注
尹征 电力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589
问题分析: 养胃的粥一般多还是用薏米、莲子、红小豆及山药等食物来做,熬的时间稍微长一点为好,半个小时以上最好。
意见建议:而且在食疗的同时,平时最好配合着多自己按揉腹部的天枢、中脘及足三里穴保健调节,这样对脾胃调节效果会更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健脾养胃粥有大枣莲子粥、山药薏苡仁粥、银耳百合粥等,具体分析如下:
1、红枣莲子粥:具有清心安神、补气健脾的功效,对消化不良、夜寐不安、脾胃虚弱的中老年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2、山药薏米粥:对于脾虚湿盛所引起的大便溏泄、乏力气短、神疲肢倦,具有健脾祛湿的作用。
3、银耳百合粥:具有补肾养脑、美容养颜、滋阴益胃的功效,适合于肺燥咳嗽、津液缺乏、胃阴不足者食用,其所含的食物纤维对便秘患者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健脾养胃粥有以下几种。
1、八宝粥选择的配料有黑米、紫米、糯米等。
2、小米红枣粥香甜可口,且可治疗体弱,病后体虚,气血两亏,营养不良,脾胃虚弱,贫血等。
3、可以用薏米,加上淮山药、百合,也可以达到健脾、养肺、涩肠、止泻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养胃健脾的粥有大枣莲子粥、皮蛋瘦肉粥,可益气健脾,清心安神,适用于中老年脾胃虚弱。平时不要吃辛辣油腻,难消化的食物,多吃水果青菜,不要暴饮暴食,生活饮食要有规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喂养宝宝时,要注意给宝宝调理脾胃,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开胃健脾、补益脾胃的食物。例如山楂、山药、莲子、桂圆、糯米、板栗、薏仁、赤小豆、芡实、莲藕、荷叶等,这些食材都可以熬煮成软烂的稀粥给宝宝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可以吃的健脾养胃粥有栗子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秋栗子虽营养丰富,但吃过多容易腹胀,要适可而止。不要给宝宝吃甜粥,容易引起腹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养胃粥有红薯粥、山药粥、小米粥等。
1.红薯粥:红薯粥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宝宝消化不良,可以促进宝宝消化。
2.山药粥:山药粥具有养胃健脾的作用,能够帮助宝宝保护胃黏膜,减少消化负担。
3.小米粥:小米粥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素等,能够为宝宝提供营养,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