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昏,多梦、休息不好怎么回事?

会员12650718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头昏,多梦、休息不好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硕 护师 威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0012
问题分析: 多梦是大脑细胞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的原因,如环境的改变、工作上、学习紧张等,
意见建议:建议用一些促睡眠的药物,比如安神宝、朱砂安神等,坚持治疗2周以上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神经衰弱或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引起的,建议看看心理科医生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或服用谷维素 ,养血安神丸治疗。平时避免思虑过多和情志不畅。
有用0
关注
奚智博 医师 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3220
问题分析: 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 .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入睡困难建议口服:地西洋片,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有用0
关注
胡俊华 医师 鄱阳东湖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6789
问题分析: 你好,这样的情况考虑是失眠的症状,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养血安神丸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刘艳芬 城关医院妇产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472
问题分析: 你好,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整夜做梦”确实是自我感觉,绝不是的功能状态导致梦感不同,不能准确地反应客观事实。比如感觉很累,其实身体和大脑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后会感觉精力充沛,这种情况不必太在意。
意见建议:但是如果您因为多梦而出现失眠的情况,那就需要注意了您需要放松心情,不可对做梦过分关注,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做梦、头晕属于睡眠障碍疾病。
这种情况的形成主要与患者的精神心理因素、环境因素、个人体质、不良生活习惯有关。长期失眠多梦会降低患者的抵抗力,影响日常生活。比如失眠、做梦、头晕、患者浑浑噩噩、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没有力气、嗜睡。甚至,一些患者由于慢性失眠多梦而产生焦虑和抑郁症,失眠多梦症状加重,严重的话可以尽快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情分析: 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 .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入睡困难建议口服:地西洋片,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奚智博医师妇产科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3220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
意见建议: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愉快的心情。

薛金鉴医师中医科陆丰市城东医院已帮助用户:80866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 考虑你是由于心肾不交,肾气亏虚导致,对于食疗也是可以治疗的可以多吃一些韭菜,山药,黑芝麻,核桃,猪肾,狗肉,羊肉,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来调理,
意见建议:肾虚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瑜珈、打 网球、打太极等运动方式, 注意饮食和作息要规律 ,少辛辣, 不能熬夜, 长期保持

孙宜美外科青岛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189
擅长:妇科,皮肤,消化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因为肾阴偏虚导致的症状,可还有腰酸腿软,手脚心热、口咽干燥等。
意见建议:如有以上症状,建议可选用知柏地黄丸或者黄连阿胶汤滋阴降火,同时注意不要熬夜,不要过于劳累,已婚的话,节制房事。

刘美荣主治医师内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
擅长:恶性肿瘤的预防、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晚上失眠多梦,而且失眠质量不好是跟心神不安有关系的。而引起心神不安的可能有心阴虚火旺或是心血不足失眠本身就是一种精神障碍,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很容易引发头痛,失眠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另外也可能与更年期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再者就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这样有利于睡眠!建议患者到正规精神科治疗。

李桂艳医师精神科黑龙江华慈医院已帮助用户:215
擅长:老年期抑郁症,睡眠障碍,青春期精神分裂症,情感性心境障碍,焦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