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肛瘘与脱肛症状和治疗

会员12637673 32 已回复
我有个朋友前两天查出有肛瘘,他现在很痛苦,我想问肛瘘有什么症状吗,它是如何形成的呢?请问肛瘘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治疗肛瘘与脱肛症状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肛瘘大多数为肛门直肠脓肿溃破后形成的,脓肿缩小,但肠内容物不断进入脓腔,在愈合缩小的过程中,不断迂曲形成腔道。症状表现在肛周流脓,瘘管周围疼痛、肿胀。严重者可引起全身发热等。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流脓是常见的肛瘘症状:脓液的多少,因瘘管的长短、大小而不同。新生成的肛瘘流脓较多,脓稠,味臭,色黄,以后逐渐减少,时有时无,呈白色,质稀淡。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你好,主要有瘙痒由于脓液不断刺激肛周皮肤,常感觉瘙痒,肛周潮湿不适,皮肤变色、表皮脱落,纤维组织增生和增厚,有时形成湿疹。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一般肛瘘症状瘘常无全身症状,但复杂性肛瘘和结核性肛瘘,因病期长,有的带病数十年,常出现身体消瘦、贫血、便秘和排便困难等症状。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如忽然脓液增多,表示有新瘘管生成。肛瘘症状还表现在疼痛:如瘘管引流通畅,一般不感疼痛,仅感觉在外口部位发胀不适,行走时加重。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排便不畅属于常见的肛瘘症状:多见于蹄铁形肛瘘,因瘘管围绕肛管,形成半环状纤维索环,因而影响肛门舒张,可出现排便不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瘘脱肛主要症状流脓,周期性发作,时有时无,脓液较少。肿痛,一般不疼,当脓液积存于管腔内引流不畅时,局部胀痛,当脓液流出后疼痛马上减轻。肿块,可在肛缘触及索条状硬块,按压轻度疼痛。瘙痒,脓液经常刺激瘘口周围皮肤,致肛门皮肤瘙痒或湿疹。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能回答你的问题,建议你看看肛肠科的医生。关键是习惯问题,没有特效办法,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
意见建议:,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就一定会改善,症状轻时可以先使用痔疮灵栓有一定作用,必要时候可以手术治疗,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祝健康。

潘惠其他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3139
擅长:综合

问题分析:瘘管通畅无炎症时,一般无疼痛,只有肛门局部略有肿胀感,行走时可加重,若外口封闭,瘘管存积脓液,或粪便进入瘘管,则会疼痛加重或排粪时疼痛加重,而内盲瘘则常感直肠下部和肛门部灼热不适,排粪时疼痛加重。
意见建议:目前肛瘘治疗有“传统挂线疗法”和“手术瘘道切除法”,别无他法。药物治疗肛瘘只能缓解症状,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肛瘘应该越早治疗越好,在临床有不少报道,肛瘘延期不治造成恶变的病例报道,不可掉以轻心。

靳世刚主治医师外科日照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505
擅长:脑出血、脑外伤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及时的结合外科检查,保持大便通畅很重要的, 多处蔬菜水果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指导意见:你好,中医难以治愈的,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的手术治疗试试。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病情分析: 你好!中医认为脱肛的主要病因是脾气虚,不能升提阳气,固定脏器于本来的位置。对于脱肛等脏器下垂的情况,中医主张早期治疗,补中益气,升提下陷的治法,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建议:因为现在情况还比较轻微,可以坚持服用补中益气丸。饮食方面尽量避免过度寒凉的食品。

刘奎河外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092
擅长:心血管,泌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