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瘫病人的护理措施以及注意事项?

会员12631612 54 已回复
前几年的时候我因为在工地干活受了工伤,当时受伤很严重,被送到医院了。并且立即动了手术,手术比较成功,但是最近这些天,我又感觉我的腿部不适,好像是旧病复发了。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我需要在做手术,因为是截瘫。请问我该怎么办? 截瘫病人的护理措施以及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截瘫是由于直接操作(如火器、刀刺伤等)和间接操作(脊椎骨折、脱位等)脊髓所致。脊柱操作可影响到肌肉逐渐萎缩、丧失有关的感觉和知觉、某些器官功能受损(如膀胱失控等)或失去某我活动能力等,严重的有生命危险。所以,外伤性截瘫者应积极早期进行抢救与合理治疗,加强护理工作,争取脊椎骨折、脱臼达到复位和脊髓功能早期最大限度地恢复。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干细胞治疗截瘫 干细胞属于一种细胞生物疗法,最显著的作用就是能再造一种全新的、正常的甚至更年轻的细胞、组织或器官。是通过采集外周血、骨髓或脐带血,通过专用的干细胞分离液、提取、纯化后得到临床治疗所需要的干细胞,利用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和分化的能力来修复体内受损的细胞,达到机体功能重建的目的。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治疗 神经和神经学科是西方医学研究和近代医学研究的课题,中医以及中医学科也在用自己的辩证观来对待和审视。中医理论的经络学也在截瘫的治疗技术上积极努力研究,来通过经络与脏腑配合,气的运行,肢体的导引,针灸,按摩等等的技术,达到提高治疗疗效,所以国人的中医技术在截瘫的治疗上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恢复锻炼 对脊髓功能未能得到恢复的人,应积极加强功能训练,开展康复活动,以促进麻痹肌肉的恢复,防止关节、韧带和附近肌腱粘连,保持肢体关节正常活动。体育是一种良好的康复手段,对于促进全身及肢体的血液循环和正常的新陈代谢、恢复机体及肢体的功能有积极作用。对于截瘫人,体育具有更重要的作用。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截瘫家庭护理 1、进清淡易消化饮食,多吃些蔬菜水果,促进胃肠蠕动,加强营养。    2、培养大便习惯    3、定时翻身、扣背,促进咳痰避免形成坠积性肺炎。床铺要平整、清洁、柔软,预防褥疮形成4、瘫痪肢体给以被动活动、按摩或针灸治疗,预防肌肉萎缩,促进恢复。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医学上一般将第二胸椎以上的脊髓横贯性病变引起的截瘫称为高位截瘫,第三胸椎以下的脊髓损伤所引起的截瘫称为下半身截瘫。截瘫的类型分为脊髓受压型、脊髓休克型、脊髓本身损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做造瘘一定对身体不好,截瘫病人膀胱一直开放可以,但必须休息多喝水,以便于冲洗尿道,不然会有尿道结石或尿路感染,引起泌尿系感染,要定期更换尿管,可以多喝水,尽量不要一直开放,一直处于开放状态会更加严重。平时建议注意观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疑似截瘫的患者可以通过剪刀式步态进行自查,如果步态做的不是很好,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一系列的医学影响或者是检验科进行检查,这样检查结果会比较明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柱压缩性骨折、脊髓损伤、横断性脊髓炎、脊髓肿瘤、椎骨结核和脊髓空洞症等是造成截瘫的常见原因。外伤脊柱骨折或骨折脱位伤及脊髓或马尾神经,神经受到损伤也有可能造成截瘫。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位截瘫病人不能吃瓜子,容易卡在喉咙里。多饮水并常吃半流质食物,应有充足的水分供应,清晨饮1-2杯淡盐水可预防便秘。同时应供给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品,必须满足蛋白质、无机盐和总热能的供给。忌浓茶、酒类、咖啡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截瘫的情况指的是脊柱压缩性骨折、脊髓损伤、横断性脊髓炎、脊髓肿瘤、椎骨结核和脊髓空洞症等,形成的病情是截瘫的病情表现,这种病情是非常常见的,脊髓损伤后容易发生截瘫的情况出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进食时,安排病人尽量保持舒适的坐位,避免各种不良刺激;饮食要定时、定质,多食粗纤维菜,多饮水,防止大便干燥。多用植物油以利于润滑肠道,缓解便秘。鲜水果及果酱等食物多吃一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