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冠心病需要做那些检查

会员45808447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检查冠心病需要做那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您好,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
辅助检查:一、普通心电图 大部分冠心病病人,没有症状发作时的心电图都是正常的,或基本正常。所以,心电图正常不能排除冠心病。二、平板运动试验(心电图运动试验) 它诊断冠心病的准确性在70%左右。三、心肌核素灌注扫描(核医学) 它诊断冠心病(心绞痛)的准确性也是70%四、冠状动脉CTA它诊断冠心病的准确性达90%以上,可以检测出其他检查无法发现的早期动脉硬化症。五、动态心电图(Holter)。建议医院检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检查需要做心电图:心电图是评估心肌缺血及急性冠脉综合征和心律失常确诊的重要手段,动态心电图的检查:通过24小时监控心绞痛发作的时候有心肌缺血的表现,心电图的运动负荷试验:通过平板运动负荷过程判断是否心肌缺血,冠状动脉的CT:即冠状动脉造影检查。通过冠状动脉血管狭窄程度进行判定,心脏彩超、核磁共振等辅助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是诊断冠心病最早的方法,也是较为常用的一种,核素心肌显像,通过心电图检查无法排除心绞痛时,可以进行此项检查,核素心肌显像能够清晰的显示出缺血区域,超声和血管内超声,通过进行心脏超声检查,能够对心脏形态、室壁运动等进行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做的检查主要以心电图、心脏彩超为基础,同时完善血常规、大生化等检查来看肝肾功、血脂的指标。对于冠心病的病人,如果怀疑是本病,进一步的完善冠状动脉CT或者直接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都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查找冠心病通常需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
冠心病的检查主要包括心电图,该项目可以判断是不是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等。如果是心肌缺血,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了解缺血的位置和血管的情况。此外,患者还需要完善心脏彩超和动态心电图,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方法,如果心电图不能很好的诊断,可以做动态心电图和心脏彩超。在诊断冠心病时,CT成像也是一种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主要是根据病人的具体位置、病情的严重程度、是否需要进行介入治疗来做出判断,这种检查的准确度相对较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需要综合所有检查结果才能诊断,所以其检查项目较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首先会对患者进行视诊、心脏听诊、血压测量等体格检查,以初步了解病情。之后根据患者情况,可进行心电图、血清心肌标志物检查、BNP或NT-pro-BNP检查、超声心动图、冠状动脉血管成像(CTA)、放射性核素检查、冠脉造影(CAG)、心脏负荷试验等检查。其中超声心动图不仅可以用于诊断冠心病,还可以用于排除其他心脏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一般指的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通常情况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需要做心电图检查、心脏核素显影等检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心电图检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需要做心电图检查,来判断是否出现了心电图的异常的情况。
心脏核素显影:对隐匿性心脏患者做核素显影检查,可以筛查患者的心脏是否存在心肌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