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怀疑患上重症肌无力的话,要做些什么检查才能确定...

会员12515410 5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果怀疑患上重症肌无力的话,要做些什么检查才能确定是重症肌无力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吕宪聪 主任医师 上海九洲医院内科
擅长:脑瘫、帕金森、脑萎缩
已帮助用户: 3484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通常因为环境因素,遗传因素,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异常导致的。重症肌无力患者通常会肌肉颤动、软弱及容易疲劳。
意见建议:
建议在发现患者患病初期就进行治疗,这样会大大提高治疗效果,绝大多数能够延缓病情的发展,病情相对稳定,治疗期间不要时常中断,要坚持治疗。目前最好的疗法是神经组织重生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应该去神经内科门诊做一些诱发实验来帮助确诊,很多人都通过新斯的明实验就可以检查出是否明显有重症肌无力的情况,那就需要应用药物治疗,平时要注意好好休息,饮食清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重症肌无力通常因为环境因素,遗传因素,患者自身免疫系统异常导致的。重症肌无力患者通常会肌肉颤动、软弱及容易疲劳。
意见建议:
建议在发现患者患病初期就进行治疗,这样会大大提高治疗效果,绝大多数能够延缓病情的发展,病情相对稳定,治疗期间不要时常中断,要坚持治疗。目前最好的疗法是神经组织重生疗法。

吕宪聪主任医师内科上海九洲医院已帮助用户:3484
擅长:脑瘫、帕金森、脑萎缩

病情分析: 你好,重症肌无力是一种主要累及神经肌肉接头突触后膜上乙酰胆碱受体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和胆碱酯酶抑制剂治疗后症状减轻。
意见建议: 目前MG被认为是最经典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机制与自身抗体介导的AchR的损害有关。主要由AchR抗体介导,在细胞免疫和补体参与下突触后膜的AchR被大量破坏,不能产生足够的终板电位,导致突触后膜传递功能障碍而发生肌无力。针对AchR的免疫应答与胸腺有着密切关系,MG患者中有65%-80%有胸腺增生,10%-20%伴发胸腺瘤。胸腺中的“肌样细胞”具有AchR的抗原性,对AchR抗体的产生有促进作

宋宁医师妇产科河北省蠡县留史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6180
擅长:痛经、子宫肌瘤、绝经

病情分析: 重症肌无力的诊断标准参考参照《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中所规定的诊断标准。
意见建议:(1)眼肌、延髓支配肌肉、呼吸肌、全身肌肉极易疲劳,早轻夕重。
(2)可疑的骨骼肌疲劳试验阳性。
(3)药物实验阳性。
(4)重复电刺激受累肌肉的运动神经低频刺激(1~10 Hz,通常用3 Hz),或高频刺激(10 Hz以上),肌肉动作电位幅度很快地衰减l0%以上为阳性。
(5)血清抗乙酰胆碱抗体阳性。
(6)单纤维肌电图可见兴奋性传导延长或阻滞,相邻电位时间差(Jitter)值延长。
以上6项标准中,第l项为必备条件,其余5项为参考条件,必备条件加参考条件中的任何一项即可诊断。

沈艳军医师内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91
擅长:代谢综合征(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痛风等)

病情分析: 重症肌无力(MG)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
意见建议:对重症肌无力的治疗一般治疗需挂神经内科,同时建议中医治疗,可以根据患者病情中医配合物理仪器方法治疗。中医治疗讲究辨证论治,治疗比较严谨,不同的发病类型,不同的个人体质,治疗也不同,让每位患者得到一人一方随时调整的最佳治疗效果。另外提醒在治疗期间患者一定要保持愉快心境,消除悲观、恐惧、忧郁、急躁等不良精神伤害,建立必胜的信心,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对提高疗效,促进康复至关重要。祝广大重症肌无力病人能早日康复。

彭胜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病情分析:重症肌无力患者需要做的检查有:临床症状检查;综合实验室检查:可疑MG需要进行甲状腺功能测定。 血清自身抗体谱检查;辅助检查:肌疲劳试验(Jolly试验)、抗胆碱酯酶药物试验、神经电生理检查、胸部CT或者MRI检查。
意见建议:重症肌无力患者要注意适量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特别是肌无力病人运动如果过量就会加重了症状,所以,病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

李晓红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76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