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并有血糖偏高吃什么药好

匿名 59岁 已回复
高血压并有血糖偏高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问题分析: 中年女性,高血压并糖耐量受损,可考虑予缬沙坦或氨氯地平口服控制血压,目标值为130/80mmHg以下。
意见建议:建议予低盐低脂饮食,注意控制主食,多吃绿色蔬菜,规律有氧运动锻炼。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糖并不会导致高血压。
第一个原因,高血压是一种家族的疾病,如果两个人都有高血压,那么他们的孩子患上了四成六的概率,而且有六成的人都有家族的病史,他们还在寻找这两种疾病的基因,但一直没有结果。
第二,环境,长期抽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睡眠窒息症。肥胖症等都会导致高血压。而高盐分的人群,特别是那些对钠过敏的人群,则是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低血糖并不会导致血压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的人是不会低血糖的。
长期饮酒、熬夜、肥胖、吸烟、高血脂、高血糖及其他疾病都会导致高血压。患者需控制能量摄入量,如淀粉、玉米、少量葡萄糖、果糖和蔗糖。这种糖属于单糖,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注意控制脂肪摄入量,适当摄入蛋白质、低钾、低钠、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其次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运动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含量,还能增加肌肉,骨骼和关节的僵硬。还可增进食欲、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其次,有氧运动能降低血压,比如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等。还可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择长效钙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ARB、利尿剂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血压升高,合并或不合并各种心血管危险因素综合征等,在许多心脑血管疾病中,其发病原因及危险因素十分重要。高血压病患者应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要超重或肥胖症。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的时候称为高血糖,对于血压高伴血糖高,应坚持低盐低脂,糖尿病的饮食不宜过油,不可过咸食用,亦不可过甜食用,应少食多餐并在餐后适当散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需要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同时生活中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不要饮酒抽烟,饮食方面多吃芹菜,玉米等粗粮。低血糖的人可能是和全身激素分泌及遗传因素有关。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疾病,所以一般不需要服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平时应以清淡为主,不吃含糖的食物,或者是太油腻的食物,以免导致血糖、血压增高,建议均宜清淡。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需要进行治疗时,也可以选择服用降糖药,如格列齐特、罗格列酮等。同时提示应随时测定血压,血糖变化情况,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酌情口服少量降糖药、降压药,以有助于保持健康。
此外,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应该避免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血糖高该吃以下食物:
1、多吃粗粮,少摄入糖类的食品。多食用小米、高梁、荞麦、玉米粉等粗谷物,还可以多食用青菜、莴笋等。
2、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水果,比如西瓜,这些都要尽量少吃。可以适当吃橘子、猕猴桃等水果。
3、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例如:姜、蒜、辣椒、胡椒、浓茶、浓咖啡,这些都不利于血压高、高血脂的人。
4、要控制食盐的摄入率,每日食盐的摄取率不超过6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