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瘤的症状是什么

会员12560140 36 已回复
甲状腺疼痛厉害,今年4月底确诊为甲状腺炎,吃药后却一直不能断药,后检查,发现有疑似甲状腺肿瘤出现,出现病变。甲状腺瘤的症状是什么? 甲状腺瘤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疾病,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的临床分类多样,按起病快慢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慢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又进一步分为亚急性肉芽肿性甲状腺炎(即亚甲炎)和亚急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后者进一步分为散发性甲状腺炎和产后甲状腺炎。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甲状腺肿瘤好发于颈前部,形状似核桃,质地较硬,可随吞咽而上下活动的颈部慢性病变。发病的主要因素是由于长期的愤怒或忧郁愁闷,使肝气郁滞,进而津液,气血郁结凝滞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甲状腺腺瘤病理上可分为滤泡状腺瘤和乳头状囊性腺瘤两种。前者较常见。切面呈淡黄色或深红色,具有完整的包膜。后者较前者少见,特点为乳头状突起形成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甲状腺肿瘤有的可短期迅速增大,颈部变粗,再继续发展可影响呼吸,少数可出现声音嘶哑或吞咽困难。此外,它还可以继发甲亢,也可以发生恶变。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甲状腺肿瘤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不及时治疗,肿瘤也会日益变大,从个人压迫气管和周围的神经组织,导致呼吸困难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甲状腺肿瘤患者表现有不同程度的甲状腺中毒症状,多数患者表现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状,个别可以发生甲亢危象。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甲状腺肿瘤发病初期一般无明显症状,不痛、不痒、不影响说话、吃饭。所以,通常当人们体检时才被发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瘤通常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病变居多。其中最常见是腺瘤和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瘤若相对较小,三厘米以下可无明显症状,如三厘米以上可出现气管压迫症状,通常病人显示颈部不舒服,颈部疼痛或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手术进行治疗,还要定期进行复查,可以明确身体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甲状腺肿瘤早期通常不会出现任何的临床表现。肿瘤对周边组织的挤压会引起一系列的病症。比如气管被挤压,会导致呼吸困难,吞咽时会有异物。
如果是神经受到了影响,会导致声音嘶哑、饮水呛咳等症状。颈部有甲状腺腺瘤需要立即进行检查,并定期进行检查。
如果有增加的腺瘤,建议及早进行外科治疗,避免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的征象是颈部肿块,可以随着吞咽而上下左右活动,可没有自觉症状,如果是功能自主性甲状腺瘤,则会出现甲状腺激素中毒的不同表现,巨大瘤体可产生对邻近器官的压迫,压迫气管导致憋气,压迫食管,造成吞咽阻挡感,压迫神经,导致声音嘶哑。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手术进行治疗,恢复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的主要症状局部肿块、消瘦等。
除了自主性的甲状腺肿瘤之外,大部分都是单独的甲状腺结节,也有一些是多发性的,这些都是很慢的,一般都是几个月到几年,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小的不舒服或者是大的肿瘤。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通过b超检查,发现颈部肿块,大多是单发,圆形或者卵形,边缘平滑,边缘清晰,不会有明显的触感,可以随着吞咽而上下运动。也有一些肿瘤中的肿瘤细胞会出现明显的肿块,并伴有一定的肿胀。功能自主性甲状腺腺瘤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都是有很长时间的甲状腺结节,初期一般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有的时候会出现轻微的惊恐、消瘦、疲倦等现象,有的还会出现甲亢的征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的早期症状是压迫症状,因此,在脖子上出现异常肿块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如果甲状腺里面的细胞太多,就会造成肿瘤。可以在体积较大的情况下,压入甲状腺内,甲状腺此瘤长大后会向内压迫,就感到脖子很难受,产生压迫感。从外观看,由于甲状腺组织是在表皮下,紧贴机体很表层的组织,因此,一旦发生了肿胀,或出现结节、瘤体都清晰可见,并能触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的症状为颈前正中肿块,随吞咽活动,部分病人还有声音嘶哑和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甲状腺肿瘤种类多,有良性和恶性,通常,单个肿块,生长较快的恶性可能性大,年龄越小的甲状腺肿块恶性可能性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